亲贝网

不要再责备孩子尿床了,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

生活习惯

2022年01月28日

  孩子尿床,你会怎么办,是愤怒的责骂,还是冷静的安抚?跟随亲贝网小编先来看看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再决定吧!

最新研究表明,如果因为孩子晚上睡觉尿床而遭到父母的惩罚,这会让孩子更加抑郁,同时孩子的整体生活质量也会有所下降,而那些尿了床后的孩子没有受到父母的惩罚可能就不会有这样的遭遇了。

  其实,小孩子尿床很常见,小编的孩子马上都四岁了,还每天都尿裤子,人还理直气壮地说为什么我们不提醒他。小编不得不说,这孩子心理真强大。

  其实面对儿子每天三四条裤子的尿,小编也很苦恼,但也怕伤了孩子,就从不批评指责,这应该也是这孩子最后心理这么强大的原因吧。后来尿的实在太多了,人每次都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掩饰自己尿裤子这件事情时,小编也认真的给孩子沟通过,也批评过,但无奈孩子心理建设太强大,无坚不摧。

  所以,当小编看到这项研究结果时,也庆幸自己当时没有对孩子尿裤子的行为过多关注和干预。

  同时小编觉得孩子经常尿床、尿裤子,这件事情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我们可以晚上少给孩子喝点水。可以培养孩子养成睡前排尿的习惯,这些都会改善孩子尿床的小毛病。

  当然,如果各种办法都试过后,孩子没有任何改善,不放心的家长,可以去医院带孩子检查一下,听听医生有没有更好的建议。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