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睡觉时是否需要穿睡衣

服饰

2022年01月19日

  对于为人父母者,如何照顾好孩子成长,是必须要深入钻研的一门课程。就拿穿衣来说,宝宝睡觉是否需要穿睡衣?穿什么样的衣服才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才不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图片来源:企鹅号-拜托了爸妈

  亲贝网小编就此在网上咨询了相关的医生。医生给出的答案是,对于小孩来说,尽量穿宽松、舒适的棉衣睡觉。

  拿三四岁的小孩子来说,夏天睡觉时,应该穿着单薄的宽松的衣服,裸睡容易受凉而感冒。室温尽量控制在26到28摄氏度,温度过低或过高,对孩子都不好。此时给孩子穿个小背心,注意保护好肚子,以免受凉。如果开着空调,一定不要对着孩子吹。衣服最好选择全棉、透气的。

  在冬天,很多父母都喜欢把孩子包裹的严严实实,生怕冻着孩子。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太正确的。冬天的衣服比较紧贴身体,如果穿着这样的衣服睡觉,一方面,孩子肯定感觉到不舒服。另一方面,太紧的衣服也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所以,选择一件比较宽松舒适的衣服比较好,当然有专门的睡衣更好了。穿太多衣服,又不怎么透气,就会容易出汗,时间久了,体质弱的孩子容易生病,比如一些皮肤病。

  孩子冬天睡觉不能穿太多衣服,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孩子的身体发育不完全,不具备憋尿功能,所以万一尿床,需要穿脱的衣服就比较多,花费时间就比较长,就容易感冒。当然现在有尿不湿的存在。但是湿湿的东西贴在孩子身上,也容易引起皮囊炎、皮炎等。

  总之,无论在夏季还是冬季,给孩子穿合适的睡衣是很有必要的。当然由于孩子生长比较快,所以对于一些家庭来说专门买睡衣有些不划算。其实准备大一些纯棉的、宽松的内衣也可以代替睡衣。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