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一到,接娃家长又现“睡衣大军”,网友吐槽:实力坑娃

服饰

2021年11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冬天到了,家长们外出接娃上下学,又出现一批“睡衣大军”。因为家里暖和,出门懒得里三层外三层地换衣服,直接穿个睡衣就出门了。而且,有的还蓬头垢面,脸不洗头不梳的,让不少网友都吐槽:实力坑娃。

  为什么家长穿睡衣接送孩子,就是坑娃呢?主要是因为,家长不修边幅,或者太懒省事,会给孩子造成以下负面影响:

家长懒惰、邋遢

  我们经常看到,那些穿睡衣接送孩子的家长,不管长相怎么样,都给人一种不正式、不庄重,甚至还有点邋遢的模样。孩子跟着这样的家长,无形中审美观也会受影响。他们会觉得穿衣随便一点,衣品差一点也没事,反正父母都是这样。孩子经常在父母随意的穿着打扮影响下,自身审美也会被拉胯。

家长懒惰、邋遢,潜移默化中会影响孩子

  另外,孩子审美观不好,对自身的穿衣打扮也会有影响。比如,父母经常睡衣大棉袄,蓬头垢面,邋里邋遢,孩子也会效仿父母,穿衣也会邋里邋遢,随随便便。我们周围如果有那些邋里邋遢的家长,不用看,他们家孩子一般也是穿的邋里邋遢,上学不洗脸,头发也乱蓬蓬的,这就是家长潜移默化对孩子的影响,让孩子也慢慢不注意整洁和形象。

家长懒惰、邋遢,会让孩子缺乏自信变得自卑

  其实,孩子越来越大,也会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如果孩子小时候对父母懒惰、邋遢没有什么意见,但是他上学之后,接触到老师和同学,会有交际圈,也会有自己的虚荣心和自尊心。如果自己的父母太邋遢,太不注意形象,他们会觉得在老师和同学面前丢面子,慢慢地会变得自卑,越来越不自信。

  因此,看似家长接孩子只是简单地穿了一件睡衣,但实际上会给孩子造成这些不利的影响。所以,家长要以身作则,注意自己的形象,日常生活中不要太懒惰、太随便,哪怕在家随便一点,至少出门接孩子的时候要注意仪表仪容。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