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从不喝水到要水喝,聪明妈妈只做了这些

生活习惯

2022年01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生活中,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烦恼:宝宝不爱喝水,天天除了追着喂饭外,还要追着喂水,可宝宝就是不喝。其实,要让宝宝从不喝水到要水喝,聪明妈妈只需做到下面几点。

  喝水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帮助,可保持宝宝体内电解质平衡、调节体温、防止便秘等等。一般来说,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是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分的,而奶粉喂养,以及添加辅食的宝宝需要额外喝水。特别是1岁以上的宝宝活动量增多,更需要补充水分。让宝宝爱上喝水,方法其实很简单。

让宝宝随时随地都能喝到水

  要想养成宝宝喝水的习惯,宝妈们最好把水杯放在宝宝随手就能拿到的地方,方便宝宝渴了就喝。平时要保证水杯有水,温度适当,宝宝直接能拿起来喝。宝宝的情绪多样化,有可能某次水温高了点,被烫了,也许她就讨厌上喝水了。所以这些前期准备工作,宝妈要做好。

选择适合宝宝的水杯

  宝宝不喝水,也许只是因为水杯选的不合适,孩子不喜欢或用着不舒服,妈妈们就要费心找到孩子喜欢的水杯了,培养宝宝喝水的兴趣,可以从换不同的水杯开始。

  通常宝宝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妈妈也可以买来款式各样的水杯来让宝宝自己选择,增加他们对水杯的兴趣,也有助于引导孩子养成喝水的习惯。

借助游戏让宝宝爱上喝水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父母可以利用这一点,帮助孩子养成喝水的习惯。“碰杯游戏”是小编经常和孩子玩的游戏,每次孩子都乐此不疲,这样做不仅增加了陪伴孩子的时间,也让孩子喜欢上喝水。

父母要经常喝水

  言传身教,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所以父母在家一定要多喝水,给孩子做好榜样,这样潜移默化中影响宝宝,他们也会学着父母,从而爱上喝水。

给白开水增点味道

  从开始增加辅食开始,宝宝就爱上了食物,特别是有味道的食物。若宝宝不喜欢喝水,宝妈可以在宝宝的开水中加入一点点鲜榨果汁,从而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他爱上喝水,但是一定要注意,果汁要适量,同时要慢慢减少添加的量。

  还在追着你家宝宝喂水吗,赶紧试试上面的方法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