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拖延孩子,家长应对有窍门

生活习惯

2021年12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个家庭都有一个磨磨蹭蹭、爱拖延的孩子,你急的嗓子都冒烟了,人依然我行我素。怎样才能让孩子不拖延呢,家长可以试试这样做。

让孩子独自承担拖延后果

  家长要让孩子自己准备学习用品,自己检查作业,而不是每天代劳。前期可以提醒孩子,但动手要靠孩子自己,要给孩子强调,出现漏带的情况,后果由自己承担。

  一般情况下,孩子都不敢拖延,会乖乖的检查作业,准备学习用品。家长不用担心,偷懒一次,老师自然会给他们教训的!最重要的是,长时间坚持下来,孩子自理的习惯也会养成。

帮孩子建立时间观念

  有很多孩子拖延,是因为没有建立起时间观念。帮助孩子建立时间观念,不同年龄要采取不同的方式。

  年纪较小的孩子往往不懂什么是时间观念,你给他们说三分钟、五分钟后要干什么,他们理解不了。这时候,家长可以用计时器,来提醒孩子做什么事情的时间到了,时间长了,他就有时间观念了。而针对大一点的小朋友,我们可以和孩子强化时间观念,给孩子定闹钟,让孩子自己去感知并记住时间。

不拔苗助长,不焦虑

  刚开始学习的孩子,总会有各种问题,就写字这一点,就可能把家长气的火冒三丈。一行字写下来,一个小时了,还在那擦来擦去,看的真是心焦。有的家长受不了,干脆让孩子去上各种辅导班,就怕孩子落后。

  其实,家长不必过于焦虑,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可以慢一点,但要有自己的节奏,这样他们才能走的更扎实,拔苗助长,只会让孩子失去学习乐趣。

  当然了,在这个时间观念建立的过程中,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才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