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们:这些生活细节危害大 赶紧自查

生活习惯

2021年11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家长总是觉得自家孩子还小,会毫不避讳地当着孩子的面换衣服、洗澡、上厕所...。看似都是些小事,但正是这些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生活细节,未来会给孩子造成很多负面影响。那么这些危害大的生活细节,你家有没有呢,家长们一起来自查下吧!

上厕所不关门

  俗话说,言传身教,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上厕所的时候应该主动关门,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要有隐私意识。尤其是女孩子,若从小看到父母上厕所就不关门,则会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也开始仿效。习惯成自然,孩子长大后,就会缺乏最基本的防范意识,安全得不到一点保障。

当着孩子面换衣服

  3岁左右,孩子的性意识开始形成,他们会感受到爸爸妈妈的身体是有区别的,同时也会对性产生极大的好奇心。如果家长经常在孩子面前换衣服、裸露隐私部位,会无形中加重孩子对身体的好奇心。

  若家长这时候没有正确指导,这种好奇心是会引发孩子不正确的探索,导致性早熟,从而会给孩子带来严重的伤害。同时如果父母总是当着孩子面脱衣服、裸露身体,孩子会认为这是很平常的事,那她在任何陌生人面前也就更容易脱掉衣服。

纵容别人随亲吻孩子

  纵容别人随意亲吻孩子,是会破坏孩子对自己身体和他人的触碰界限,让孩子丧失对陌生人的侵害戒备。特别是女孩子,从小就要教育她男女有别,要教她学会拒绝男生的要求,不然受伤害的最终会是自己!

3岁后孩子和异性一起洗澡

  孩子3岁前,父母可以大方地向孩子展示身体,帮孩子认识身体。可是3岁后,孩子有了性冲突和性意识,异性父母就不合适跟孩子共浴了,因为这个年龄段,正是帮助孩子建构身体界限的关键年龄,一旦错过,重建很难。

  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只有父母树立了好榜样,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尊重、保护自己的隐私,从而更好的护佑孩子们健康成长。

  文章综合:亲贝网 小豆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