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产后落下月子病?那是这些事情没注意好

坐月子

2021年09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由于胎儿对脊椎的压迫,不少宝妈怀孕期间都会出现腰痛、膝盖痛的情况。不过大部分的妈妈在生完宝宝后,这些情况基本能缓解。可是也有不少妈妈因为月子没坐好,腰部、腿部的疼痛更严重,甚至连手腕、脖子、背部也会疼痛。这是因为很多宝妈带娃的时候不注重自己的姿势,所以导致了身体疼痛。

  歪着身体抱娃

  许多宝妈习惯抱娃的时候挺起腹部来增加力气,或者斜着身子站着,又或者小心翼翼地驼着背。宝宝的重量本来就大,这样的姿势很容易给宝妈脊椎造成过大的压力。日后随着孩子体重增加,妈妈抱娃的频率也会增多,很容易导致脊椎变形,出现各种疼痛。

  正确姿势:

  因此,宝妈在抱娃的时候,一定要挺直自己的背部,收紧腹部,当不用与宝宝互动的时候,也最好少低头。除了抱娃,提婴儿篮的时候也要站直身体,最好一只手提着,另一只手托住底部,能轻松很多。当身体的肌肉跟着用力的时候,脊椎、关节的压力会减少很多,受伤的可能性也能降低很多了。

  弯腰抱娃时不挺直背

  从床上弯腰抱起宝宝的时候,也不能像龙虾一样弓着自己的腰部和背部,很容易导致腰部酸痛、腰椎盘突出。而且宝宝和妈妈的方位也不能垂直,这样为了将孩子竖抱起来,就需要扭着自己的腰,同样容易损伤关节。

  正确姿势:

  弯腰的时候,注意挺直自己的整个背部,轻轻弯着膝盖,可以更稳更轻松;宝宝与妈妈的方位最好平行,这也宝妈就不要扭着身子了。从婴儿车里将宝宝抱起来,也是同理。

  从地上抱起娃时弯腰

  在比较低的地方抱起孩子,如果直接弯腰的话,宝妈的膝盖、脊椎、颈椎、肩部都容易受损。

  正确方式:

  宝妈可以先蹲下身再抱宝宝,蹲着的时候,也要挺直脊背,大腿、小腿垂直,臀部用力,使身体各部位协调,减少关节受到的伤害。

  推婴儿车的姿势错误

  不少宝妈在推着婴儿车出行的时候,也很喜欢弯腰、缩着身子,这样同样会导致脊椎压力过大。

  正确姿势:

  宝妈即使推婴儿车,也最好站直。看了这么多正确带娃姿势,相信不少宝妈也总结出来了要点,就是“站直、挺背、收腹、肌肉用力”,这些姿势不仅抱娃时可以用,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使用。

  不过,无论哪种姿势,都不适宜长期使用,最好能够频繁更换抱娃的姿势,这样才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