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被儿科医生拉入黑名单的四种食物,很多家长还在给孩子吃

0-1岁饮食

2021年01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给孩子吃的东西一定要小心翼翼,很多东西都不能给孩子吃。有些食物看起来对身体没有伤害,但小孩子的脾胃娇弱,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的健康。今天亲贝网小编就跟大家盘点四种,被儿科医生拉入黑名单的食物,快来看看都有什么吧?

  蜂蜜

  蜂蜜可是美容养颜的好食物,尤其是对女性朋友来说,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润肠通便,又能保持肌肤弹性。对大人来说,蜂蜜可是养生的好东西。但蜂蜜中含有很多肉毒杆菌,它的芽孢对一岁以下,消化系统和防御系统发育不够完善的儿童有致毒作用。所以,今晚别因为太疼爱孩子,就给孩子喝蜂蜜水,这反而会伤害孩子!

  杏仁

  杏仁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帮助大脑发育。杏仁也是一味药材,能够镇咳平喘。但杏仁中含有微量的毒素,使用过量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悸、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危及性命。小孩子的身体各器官还没发育完善,如果非要吃杏仁的话,一定要吃炒熟的,并且少量食用。

  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口感酥脆,口味可口。但经常让孩子吃膨化食品,会让孩子产生饱腹感,影响孩子吃正餐。膨化食品往往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糖、高味精,容易导致孩子肥胖,智力发育缓慢,长大后还易患上高血压、心血管病。

  果冻

  很多人的童年快乐之一都有果冻,果冻作为一种儿童零食,深受广大大小朋友的喜爱。但果冻中含有大量的甜味剂、增稠剂、防腐剂、香精等等添加物质。长期使用容易伤害人体的肾脏功能,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

  文章综合:亲贝网、好爸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