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机智爸爸”打收条坑女儿压岁钱,网友:凭实力坑娃

生活习惯

2021年01月07日

  每逢过年,孩子们最开心的除了穿新衣服,就是给长辈拜年了,因为拜年能拿到压岁钱。过年那几天是孩子们一年里钱包最鼓的时候。

  而这样的日子并不持久,很快孩子的压岁钱就会到了爸妈的钱包,在拿钱的时候,爸爸妈妈一般会说,大人帮你保管压岁钱,以后给你。

  而大部分孩子却悲哀地发现,连个收条都没有,被爸爸妈妈保管的钱再也不属于自己了。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爸妈都这样随意坑娃,有些爸妈是凭实力坑娃。

  前短时间,就有这样一个视频在网络上火了。

  视频中有一张合同,是爸爸帮女儿保管压岁钱的收条,收条中写了爸爸帮女儿保管5200元的压岁钱至其18岁为止,后边不但有具体的年月日,还有存款人以及保管人,最后双方都进行了“签字画押”,看起来非常正式。

  但是看似简单清楚的合同中,却藏着爸爸的“小心机”,仔细查看合同内容,我们就会发现在合同内容的最后,写着“全不归还”,而不是“全部归还”。想来将来面对这样一份合同,18岁的女儿必然是要不回来当时所存的压岁钱的。

  视频发布到网络后,立刻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视频中的爸爸也被大家称为“最机智的爸爸”,还有不少网友在视频下方留言调侃。

  “咦,糟老头子坏得很“

  “哈哈哈这个女儿是吃了读书少的亏啊”

  “凭实力坑的娃,我骄傲了吗?”

  ……

  不过,视频中的爸爸这种做法大家当时就一笑而过了,但随着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越来越好了,给孩子发压岁钱也就越来越大方了,导致很多小朋友过个年,甚至会变成一个小小“富翁“。

  前两天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父亲公司倒闭,无力偿还债务,于是儿子拿出他的压岁钱10万块帮父亲度过难关。

  网友不仅感慨:混了这么多年还不如一个孩子。

  当然有这么多压岁钱的孩子并不多见,但是有个几百上千的并不少,一旦手里有了钱,他们就会有支配金钱的欲望,这时候家长们怎么做呢?是都收上来替他们保管吗?

  首先,作为家长,我们应该尽量做到尊重孩子,虽然这么多钱放在孩子身上,我们不放心的,但也不能全部收起来,这样会让孩子沮丧甚至逆反。况且孩子在慢慢长大,也应该可以学会花钱,学会自主使用这笔钱,

  所以亲贝网小编认为,家长们可以将孩子的压岁钱分成两份,小部分给孩子自己保管,让他们在生活中自己支配,大部分则可以带孩子去银行开个户,用他们自己的名字将钱存起来,告诉孩子,等他们成长到一定的年纪时,就可以自主使用这笔钱了。

  另外这也是给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的最好时候,既要让他们知道金钱来之不易,知道节约,也要明白哪些钱是必须要消费的,学会花钱。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