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臭美老爸害女儿差点迟到,家长要学会做对“懒”爸妈

生活习惯

2020年12月27日

  坑爹的熊孩子常见,坑娃的父母也不少,就像那句网络流行语说的:“没有危险的时候,父亲就是最大的危险。”。

  近日,网络上一段因为爸爸臭美害女儿差点迟到的视频火了。

  视频里,一位父亲早上要送孩子去学校,可是女儿已经收拾好坐在门口等很久了,却迟迟不见自己的父亲出来,调转镜头才发现这父亲还在卫生间里臭美。这可把女儿气得够呛。

  而有时候父母的懒惰对孩子来说并不是坏事。

  曾经有一位宝妈因为睡觉睡过头,好几天都没让孩子吃上早饭,后来孩子每天早起叫醒妈妈做早饭。后来这位宝妈笑说,以前做好早饭叫了几次都不爱起床,现在不用叫了他自己就能乖乖起床,效果挺好。

  可见在父母有意识的教育下,孩子还有很大的潜能。

  这些年,在很多社交媒体上,只要是关于儿童家庭教育方面的分享,就能引起无数爸妈“苦大仇深”的共鸣。有人总结:和孩子在一起,“ 不谈学习,母慈子孝;一谈学习,鸡飞狗跳。”还有人吐槽:“辅导孩子学习一分钟,所有的心理建设和情绪管理全部失效了。

  而在亲贝网小编看来,家长要学会做对“懒”爸妈,给孩子足够的情感支持,让孩子的优势得以积累,这样才能养出省心娃。

  而现实中那种“纠错+催促”模式破坏了孩子原有的成长轨迹,破坏了孩子自己的成长动力,更破坏了原本美好的亲子关系。家长不停地催促和纠错,带着成人自以为是的永远正确,这与尊重、信任、理解等相处方式背道而驰。

  每个父母都应该认识到,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他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父母无法为他做所有的决定,更无法代替他度过这一生。父母既要尊重孩子的独立个性,给他无条件的情感支持;同时,也要相信孩子的能力,相信他能够通过犯错获得成长。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