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代父母的焦虑:我的孩子会成为一个普通人!

早教新闻

2020年12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代的父母都非常焦虑,似乎只有别的还是优秀,自己才是一个合格的父母。但是这个世界上普通人这么多,真正名垂千古的又有多少?让孩子成为一个不普通的人,成为了不少父母必修的课程。但是这样无形中成为了孩子的负担和压力,这种焦虑正在影响亲子关系,也正在伤害一代人。

  高估孩子的天资和潜能

  越来越多的父母认为,每个孩子一定都能成材,只是看父母怎么做。就连西方的教育理论也提到,每个孩子都是特别且具备潜能的。但是你要注意,这并非说每个孩子都是天才,而是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父母要做的仅仅是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并且去开发。而不是让孩子成为一个全能型的天才,或者为了发现孩子的潜能而让孩子学习各种课程。

  不顾忌经济实力和时间成本

  想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孩子,看电视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如果你的家庭条件允许,那么你这样做当然未尝不可。但如果是一般经济条件的家庭,丝毫不顾及经济和时间成本对孩子进行投资,很可能会压垮一个家庭。

  社交焦虑和社会竞争

  虽然你很不愿意承认,但实际上确实如此。不少父母存在焦虑,正是因为社交圈子攀比。这种大家都这么做了,唯独我没有这么做的心理会导致父母非常焦虑,进一步加剧了育儿压力。而且当今社会竞争这么激烈,不少父母如此严格要求孩子,其实为的就是孩子长大之后,可以过得轻松一些。

  但是,教育搞了这么多年,又有多少孩子真正成才了?成为一个普通人又有何不可?你想要的生活不见的是孩子想要的。让孩子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这将是他们一辈子的宝贵财富。或许孩子本身就想成为一个普通人,每天安安稳稳,认真地为了一家人讨生活。不管这个世界怎样,自己的孩子是一个普通人,可对自己而言也是最不普通的那个人呀!

  文章综合:亲贝网、澎湃新闻评论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