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之前 家长要教会孩子自我保护

早教新闻

2020年11月13日

  幼儿园是孩子在正式上小学之前有一个适应过程的地方,也是孩子开始集体生活的地方。亲贝网小编最近了解到,现在很多幼儿园的孩子在跟同学的相处以及沟通和自我保护方面不是很强。所以今天小编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在幼儿园之前,家长要教会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让孩子学会沟通

  到了幼儿园孩子接触的人多了,也要开始学习一些知识,而良好的沟通能力是交朋友,学知识的必备条件。作为家长在平时可以多引导和鼓励孩子多说话,2岁的时候,就可以教孩子说一些完整的句子,能够用人称“你、我、他”,会简单的问候和礼貌用语,可以回答问题。

  其次要教会孩子独立生活

  幼儿园其实也是一个集体生活的地方,虽然有老师,但是毕竟不止一个学生,有时候会照顾不过来,在进幼儿园之前,家长要让自己的孩子有简单的独立生活的能力。2-3岁的孩子对事情有好奇的心,也是很喜欢模仿和重复的,正是孩子学习独立生活的时候。家长可以教孩子自己穿衣服、洗手、吃饭等,有独立的倾向。

  最后就是要教会孩子自我保护

  2-3岁的孩子对外界的认知并不深,他们有时候甚至不知道哪些是危险的事情。在孩子进入幼儿园之前,家长就要在日常中让孩子知道哪些事情是危险的。要教孩子在幼儿园遇到了问题就要找老师,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离开大人的视线,不要让别人触碰自己的身体等,让孩子有一个安全意识。

  很多时候孩子的行为以及说话待人等,我们不用刻意的去教他们,日常生活中多引导,效果会更好些。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