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提醒:父母在家辅导孩子作业 这几点要注意

早教新闻

2020年11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提到辅导作业,很多父母都很头疼。尤其是一些父母的脾气急躁,一看到孩子的作业完成的不好,都会非常恼火,有时还会动手打骂。其实,家长们一定要记住一点,孩子是自己家庭教育的缩影。

  当孩子表现得不好的时候,父母还是多多反思自己的教育是不是出现了问题。

  写作文是很多家长辅导作业的时候,都会遇到的一项“难题”,很多父母会自己写,却不知道怎么辅导孩子写。尤其一些孩子可能会写一些奇葩答案,让人哭笑不得。

  其实,孩子跟大人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家长看起来毫无逻辑可言的答案,在孩子的思维里,其实是非常正常的。我们做家长的,遇到了孩子作业上的“奇葩答案”,重要的是正确的教育和引导。不要一上来就急着批评孩子,而是从孩子的角度和思维出发,思考孩子为何会这样作答,然后再正确引导!

  辅导作业,家长多多注意这三点

  第一点:端正孩子的学习态度

  学习态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对于低年级的学生而言,学习成绩和学习态度的关系非常大。想让孩子有一个优秀的学习成绩,一定要让孩子端正学习态度。在辅导作业的时候,比起答案做得对不对,家长更应该关注孩子的学习态度,像孩子是否用心学习、是否仔细读题、答题的字迹是否工整、卷面是否征整洁,这些比答案更加重要!

  第二点:分析考试失利的原因比分数更重要

  分数是孩子学习情况最直观的反应,这也是很多父母在乎孩子学习成绩的原因之一。但是家长们要懂得,帮助孩子找到卷面失利的原因,并且辅助孩子找到改正和解决的办法,比看分数更加重要。因为这样才能让孩子在下次的考试中,分数得以提高。

  第三点:家长的言传身教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从出生开始,就是在不停地模仿家长。所以,一个孩子爱玩电子产品,那么他的家里一定也有一个爱玩手机的家长。所以,想让孩子爱上学习,家长应该注重言传身教,在家多多陪孩子做亲子阅读。不仅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还给孩子树立了榜样。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育乖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