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颜值只能靠爹妈?好习惯能让他颜值翻倍

生活习惯

2020年11月02日

  很多宝妈在怀胎十个月的过程中,肯定都无数次的幻想过了宝宝的长相。想象中的宝宝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嫩嫩的、粉嘟嘟的小嘴巴,光是想想就要萌化人心了。但是现实生活中新生儿的样子跟想象中的样子是有很大差别的,亲贝网小编经常会听到亲爸亲妈对自己宝宝的“嫌弃”。

  其实,颜值这种事,“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现在大多数宝宝长得的十分水灵卡哇伊,但是除了爹妈给的基因,日常生活小习惯也十分重要。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能够让宝宝拥有高颜值呢?

  其实,家长在照顾宝宝时戒掉这5个坏习惯,可以让宝宝的长相更加的精致,让宝宝的五官更加出挑。

  伤颜习惯1:睡觉喜欢张嘴

  宝宝睡觉时喜欢张嘴,空气里的灰尘细菌直接入侵宝宝的上呼吸道,很容易引起感染生病。

  而且,张嘴睡容易导致宝宝向腺样体面容(牙齿不齐,上牙突出,嘴唇厚,缺乏面部表情,又称痴呆面容)发展。

  先给大家看看用嘴巴呼吸导致的变化图:

  长时间用嘴巴呼吸,影响娃的颜值真的太大了,家长们发现宝宝喜爱张嘴睡,一定要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进行检查,不能等到影响宝宝面部形象才重视!

  伤颜习惯2:1岁之后使用奶瓶

  过度延长奶瓶的使用时间,会影响口腔发育,比如牙齿歪斜,上前牙突出、地包天等等。

  长期含着奶瓶睡觉的小宝宝,更是容易出现龋齿。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孩子1周岁时就要开始停止使用奶瓶,而到了18个月大时一定要完全戒除奶瓶。

  于此同时,给宝宝选择一个好用的学饮杯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伤颜习惯3:用一边牙齿咀嚼吃饭

  细心的家长会发现有些孩子的脸左右不对称,并且越长大越不对称,这可能是从小就习惯用一边牙齿咀嚼吃饭导致的。

  因为一侧的牙齿嚼东西,另一侧牙齿很少用,渐渐地出现这些问题:

  经常咀嚼的一边面部组织就会比较丰满,而不用或少用的那一侧因缺乏锻炼,面部组织发育会比较差,渐渐地造成面部左右发育不对称。

  另外,一边不怎么用到的牙齿缺乏食物摩擦,磨损得更加厉害,渐渐地可能出现牙齿不整齐,咬合关系不正确,进而样面部发育更加不对称。

  伤颜习惯4:4岁以后吃手指

  吃手指这种行为对宝宝来说一般是自我安慰的手段。如果宝宝在4岁以后还非常喜欢吃手指,那么家长就要注意了。

  手指长期在牙门之间摩擦,也非常容易让牙齿外突,导致上下牙齿无法咬合。

  于此同时,吃手指也会出现和张口呼吸同样的情况,吸手指主要会影响牙齿的整齐度,造成前牙前突、开唇露齿。

  如果发现宝宝有吮指的习惯,家长们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伤颜习惯5:喜欢朝向一侧睡觉

  刚出生的宝宝,头部形状还未定型,一旦睡扁头就会影响脸型,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

  如果发现宝宝总是喜欢朝向一侧睡觉的习惯,就要及时纠正。

  所以当宝宝睡觉时,家长要给宝宝多采取平躺、侧卧、趴睡这样的姿势,这样睡出来的头型好看,脸型也不会出现大小脸,也有利于颈椎发育。

  虽然长相的决定因素还是来自于遗传,但后天的生活习惯对颜值的影响也非常重要。

  如果家长发现宝宝有以上这5种情况,请及时帮助宝宝纠正,让他们的“颜”值归来。

  信息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