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几种奇葩妈妈,或成为孩子一生的痛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7日

  孩子小时候受到的教育会影响他的一生,很多人长大后在原生家庭的影响下,情感之路都很不顺。人际关系处理不好,难以和他人好好相处,甚至会有极端行为,而这些行为多少有他母亲的影子,可以说,母亲的性格决定了孩子的命运。

  这几种奇葩妈妈,或成为孩子一生的痛

  1、自私且金钱至上

  有母亲无私奉献,对孩子不求回报;也有母亲自私自利,把孩子当摇钱树。自私的妈妈会表现得相当强势,不允许别人反对她的意见,所有事情都以她为主。哪怕孩子很小也要顺从她,一旦有不满意的地方,她就责骂孩子,让孩子觉得自己毫无用处。

  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很容易自卑,动不动就感到焦虑;整个人都很暴躁,情绪大的时候甚至想要自杀,感觉生活没有意义。孩子一生都难以摆脱这样的情绪,即使有了亲近的人,这样的情况也会把别人赶走。孩子或许不会离开母亲,但从心底是很排斥母亲的。

  2、冷漠严酷

  有的母亲表面上对孩子不闻不问,背地里默默关心孩子,给孩子一种很冷漠的感觉,希望他们从自己的态度里早日学会独立。这样的母亲本身不会疏通自己的情感,很抑郁。

  孩子被母亲冷漠对待,会感到孤独,对待他人也很冷酷;对生活中的事物没什么追求,没有生活的热情;养成孤独型人格。对于他们来说,更困扰的是婚姻生活,这些孩子经常被伴侣觉得冷酷无情,是个冷血动物。

  3、控制欲强

  控制欲强的妈妈,很擅长道德绑架和情绪控制。她们利用孩子产生的愧疚感来控制孩子。孩子从小受这样的情感控制,即使长大成人了也难以摆脱,觉得很痛苦,但不得不听话,不然会更难受。

  在这样母亲的眼里,只要不按她的指示来做,就是不务正业。孩子长大后会逃离父母,一想到母亲就痛苦。

  4、虚荣心强

  家长希望孩子过得好,大家都能理解,但有的家长不顾孩子的实际情况,把孩子的经历夸大对外说,还没取得的成就也提前说出来。有时候这些家长会强迫孩子做他们认为好的事情,完全不在乎孩子的感受,比如学习不喜欢的专业,逼孩子考学位证书等等。

  夸大的炫耀总有被拆穿的时候,孩子为了不被拆穿、造成难堪,会拼命去完成。对于孩子来说压力特别大,因为父母不在乎他们的现实困境,只在乎他们取得了什么成就。在这样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总是活在担惊受怕中,怕被别人发现骗人。

  5、啃娃族

  啃娃族说的是,有些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发现了孩子的特长,利用孩子的特长赚取利益。甚至为了利益,他们不惜透支孩子的身体和天赋;不是让孩子的天赋发挥作用,而是消耗他们的天赋。

  孩子年纪小小却要养一家子,童年都在工作中度过,失去了天真。有的孩子从小出名,但长大后失去天赋、沦为众人,心理上难免有落差,郁郁不得志。

  亲贝网小编的话:从小在爱里长大的孩子,整个人生被爱治愈着。大多数父母都能意识到自己的情绪,这些性格也可能是从自己的父母那里学来的。与其让孩子一同痛苦,不如克服,让孩子拥有健康的童年,自己也得到治愈。

  信息来源:雅雅妈妈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