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十年后那些有出息的孩子,家庭多有这六种共性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7日

  最近亲贝网小编常常听父辈人感叹道:人过六旬,这辈最大的财富是养了两个优秀的好孩子,足以。是啊,人过半辈子,没有大富大贵最大的“财富”是能拥有孝顺贴心的孩子。《人民日报》曾发文:较好孩子,是你这辈子最重要的事业!

  好的老师,影响孩子三五载,遇良友,影响孩子数十载,好的父母,却能影响孩子一辈子。亲贝网小编在一份调查中发现,十年后那些有出息的孩子,家庭多有这六种共性。

  一、情绪稳定的家庭

  父母情绪稳定的家庭,家庭氛围一定是轻松温馨的,这样的家庭环境更有利孩子身心发育。电视剧《都挺好》中,大儿子由于父母的过度的溺爱,导致大儿子变得懦弱不堪,二儿子则变得自私自利,女儿更是怨恨整个家庭。由此可见父母平等对待孩子,及一个平稳的情绪对孩子们的教育有多重要。

  总说父亲的格局决定孩子看实物的高度和广度,母亲的情绪,则决定孩子未来将会有什么样脾性,情绪稳定是整个家的支柱。

  二、接纳并尊重孩子的家庭

  好的家庭,父母彼此相爱。妈妈崇拜爸爸,爸爸疼爱妈妈,爸爸妈妈接纳并尊重孩子。尊重,接纳孩子是一切家庭教育的基础。接纳孩子的好与坏,孩子的全部,让孩子明白,家永远是自己的港湾。信任他,科学上看孩子人格发育会更加健全。

  当然接纳是容忍孩子犯错,事后并施于教育,并非父母做事不理。接纳并非是纵容孩子。比起质疑和拒绝孩子,父母的支持与理解更有助于孩子度过每一次的成长难关。

  三、讲究规矩的家庭

  “无规矩,不成方圆”,“养不教,父之过”,有规矩,家庭有原则,孩子更懂得分寸和度,父母也不会过度溺爱孩子。学校有学校的规矩,家庭有家庭的规矩,从小给孩子立好规矩,更容让孩子成为一个有家养,懂规矩的孩子。

  小树在刚刚植入新土壤时,为了小树更好地在土壤中扎根,枝干直挺,周边需要支架支撑。孩子也同样,为了孩子更好地成为参天大树,需要规矩的扶正,父母爱的滋养。爱孩子和立规矩,从来都不是对立存在的,两者可以兼容并存。

  四、家里整洁的家庭

  有资历的老师曾和我们面对面讨论过这样的问题:看一个孩子学习成绩好不好,看看这个孩子书桌整洁度,便会略知一二。调查发现,80%的尖子生,书桌面总是打扫的干干净净,非常有条理。这类孩子往往有自己一套有效的学习方法。

  当然这类孩子这样的习惯一定和自身的性格和父母的行为习惯有一定关系。家庭整洁井然有序,可以帮孩子养成归纳整理总结的习惯。这类孩子不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效率都较高。

  五、积极乐观的家庭

  乐观积极的家庭是孩子成长的奠基石。有专家发现,性格越好的孩子,教同龄孩子相比,各个方面都较为优秀,这类孩子在面对困难时,情绪低落的时间较短,可以很快再找到对应的方法。

  这类孩子离不开家庭积极乐观氛围的影响。父母的乐观心态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孩子,让孩子拥有乐观的心态。即便是遇到困苦也能较快转变心态,这类孩子的体魄一般都强健。快乐乐观的家庭氛围,可以让孩子在生活中发现生活的美好,也会更加热爱生活。

  六、重视孩子教育的家庭

  再苦再穷,也不能穷孩子的教育。一个重视孩子教育的家庭,一定能培养出优秀的孩子。老人曾说过‘五天的学校教育颇有成效,但周末两天的家庭教育若没跟上,孩子瞬间被打回原形,这一周得到的教育是零。’可想而知孩子家庭教育同样重要。5+2=0别让孩子输在家庭教育上。

     家庭是孩子一生的起点,也是最终成绩的起点,父母作为他的第一任教师,其影响不可不谓之深远,所以家长们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全面培养孩子的性格和习惯。

  信息来源:落语视频啊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