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层次不同,跟妈妈打扮有关系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7日

  人靠衣装马靠鞍,孩子精不精神,跟妈妈会不会打扮,有着直接关系。

  有人说,孩子嘛,地上滚来滚去,吃饭还要掉胸前一身汤水,不用穿太体面。

  亲贝网小编只能说明有这种想法的妈妈不讲究,没谁说孩子穿得好是不应该。

  实际上,孩子穿得如何,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即便是在幼儿园。

  幼儿园老师感慨:孩子层次不同,跟妈妈打扮有关系

  何晴生了二胎之后,家里家外忙得不可开交,随着二胎逐渐长大,开始忙活着把老二送到老大的幼儿园去。

  她自己说,没回过神,7、8年就这么过去了,曾经她也是高朋满座,经常出去参加聚会的人,自从二胎来了,每天都在聚会,和两个孩子。

  3年没买新衣服,5年没用化妆品,以前的一盒粉底,都结成硬块,几乎没法用了。

  这不刚刚开学,二胎也要一起上幼儿园,死活赖在手里,就是不肯去,有过经验的她当然知道,老二这是分离焦虑。

  为了哄老二去幼儿园,硬是拉着老大一起使劲,才把二胎拖到幼儿园门口。

  到了门口,把两个孩子终于送进去,老师安排坐下,她擦着汗湿的头,发现自己穿着居家服,就出来了,跟身边的同龄人比起来,感觉自己好卑微。

  幼儿园老师本来有事要交代,她敏锐的感觉到有个家长,慢慢从第一排,悄悄躲到了最后一排。再看看她的着装,有经验的老师当时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后来,幼儿园老师,专门和何晴聊了一下,告诉她:妈妈"爱打扮"和"不爱打扮",养的孩子层次确实不同,让她稍微注意一点。

  孩子的层次,为什么和妈妈的打扮有关?

  第一,打扮过度的妈妈,养得孩子浮夸

  所谓有样学样,就是说孩子会学着大人的样子,树立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有的妈妈太过于在乎外表,从早上起来给自己化妆,几乎要用2个小时,在这种环境下养出来的孩子,自然把外表当做审美的绝对标准。

  孩子从小,就喜欢浮夸的衣着,以后的学习生活里,不是比谁的能力强,而是比谁更好看。这样的层次,或许有些引人深省。

  第二,邋里邋遢的妈妈,养得孩子自卑

  有些妈妈则和过度打扮的妈妈,正好相反,她们不在意形象,有时候身上脏一块污一块,就带着孩子上学了。有人会说,有些家庭不容易,妈妈起早贪黑,身上有污渍怎么了?这也是勤劳的表现。

  当然了,勤劳是光荣的。可是,简单的在人前,穿得整齐干净,孩子的精气神也会不一样。幼儿园老师说,有些妈妈比较邋遢,在学习活动中,很明显能感觉到孩子有些自卑。

  第三,干净朴素的妈妈,养得孩子乐观

  经过幼儿园老师的观察,她发现,什么样的孩子最乐观?那种妈妈穿得虽然朴素,但干净的孩子。这样的家庭,没有炫耀的目的,孩子不至于夸张浮躁,也不至于因为邋遢而自卑。

  反而清清爽爽,和谁都能做朋友,人缘往往是最好的。他们比其他的孩子,更加乐观,老师也更喜欢这样的孩子。

  没想到,妈妈爱打扮和不爱打扮,无形中,把孩子的层次分开了。

  其实,孩子需要从妈妈身上学会生活的方式,给孩子传递怎样的精神世界,是妈妈的必修课。

  既不能让孩子从外表开始,陷入物欲,也不能让孩子因为不收拾,变得抬不起头。

  得体、大方,是妈妈们,从着装,就可以传递给孩子的价值观。

  你觉得妈妈们应该穿成怎样,才会成为孩子的好榜样呢?

  信息来源:蔓德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