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爸妈带孩子,尽量多去“这3个地方”,孩子想不优秀都难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6日

  孩子的生活环境,会影响他们一生。

  这句话虽然听着夸张,但仔细想想,确实是这样。小时候总听妈妈讲故事,讲“孟母三迁”。

  孟母的决定,更好的应正了孩子的发展,往往与自己的生活环境有分不开的影响,而这也是被很多家长所忽视的关键点。

  如今,绝大多数家长更希望孩子能上各种各样的兴趣班,掌握的技能越多,好像父母就更有面子一样。

  可最后的结果是怎样呢?有数据证明,孩子在5岁前所学的大部分技能,是很难记住一辈子的,所以,除非孩子真的有兴趣,不然报兴趣班的钱可能就浪费了。

  其实培养优秀的孩子,家长不一定用“自以为对他好”的方式,你要知道孩子真正需要什么,要知道哪些技能是真的对孩子好。

  我国著名育儿教授李玫瑾曾说过,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生活环境远比接受什么教育理念更重要,可这也是大部分家长所忽视的。

  有些家长下班接回孩子,就在沙发上刷剧玩手机,这样对孩子有什么影响?一定是一样看电视玩手机,学习是不可能的。

  可偏偏有些家长认为,只要自己用时间看着孩子,他们就能学进去,也应该学进去,可事实真的不是这样,孩子自会和父母越来越像。

  而这就是生长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希望各位家长不要忽视这个问题。无论孩子在什么年纪,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并不是最重要的,家长能为他们提供怎样的生长环境才更重要。

  爸妈带孩子,尽量多去“这3个地方”,孩子想不优秀都难

  游乐园

  有些家长认为游乐园里人太多,有危险,尤其对小孩子来说,各种游乐设施对孩子更像一种威胁。

  但其实,孩子在童年应该有他们的童真,应该保持乐观开朗的性格,经常去游乐园,让孩子感受这里愉快的氛围,对他们的身心发展都是有好处的。

  最近热播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中的小尖尖和小凌霄就是很鲜明的对比,尖尖可爱活泼,尽管没有妈妈的陪伴,她也能乐观开朗的生活。

  而小凌霄却因为爸爸妈妈的缘故,性格总是很忧郁,丝毫没有小朋友应该有的纯真和活泼,小朋友不应该是这个状态。

  孩子儿时的童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家长们不要忽视孩子的心理问题,定期出门放松,远比成绩好有意义。

  图书馆

  你已经多久没看过纸质图书了?上一次看还是孩子的绘本吧?那你多久没带孩子去图书馆了呢?也许有些家长从来没带孩子去过图书馆。

  图书馆好像有一种魔力,它能让人原本很浮躁的心态,慢慢安静下来,心情也能很快的放松下来。

  家长经常带孩子去图书馆,一定比让孩子在家死记硬背有意义的多。在图书馆里,学习知识会变得很轻松愉快,它不是撕碎塞入你的脑子里,而是让你自己理解着记住。

  这种感觉对小孩子也一样,找一些适合孩子的读物,安静的坐上一天,让孩子从小养成安静学习的习惯,环境对他们的影响,远比死板的规矩有效得多。

  室外环境

  生活的便利让我们越来越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可养育孩子不能这样,小孩子需要见到更多自己原来不了解的事物。

  如果你住在城市,见惯了高楼大厦,城边的小溪流和小村庄就是孩子的认知盲区,带孩子多看看室外环境,去河边抓小鱼小虾,让他们感受大自然,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希望孩子茁壮成长,生活中每一项都必不可少,见惯了繁华生活,就带他们去看看乡野村庄,让他们有机会亲身感受真实的大自然,远比在家看书本上的知识有意义的多。

  不要再说“我家孩子只知道在家玩手机”这样的话了,因为孩子是家长最好的缩影,作为父母,如果不能先走出去,单纯只是想让孩子去独自了解更多,难度太大了。

  从孩子出生的那天开始,父母就是他们最崇拜的人,也是行为能力模仿对象,家长是什么状态,孩子就是什么状态,这一点毋庸置疑。

  所以,想培养更优秀的孩子,作为家长的所作所为才是更重要的,当你开始喜欢看书,孩子也会有样学样,当你爱上大自然纯真的环境,孩子也一样会爱上。

  信息来源:羊驼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