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身上的3种“毛病”,说明妈妈是带娃高手

生活习惯

2020年09月14日

  很多家长纷纷抱怨现在的孩子的有多难教育,吐槽自家娃就是家里不折不扣的“小神兽”,但其实,很多宝妈不知道的是,自家宝贝身上有些看似是“臭毛病”,反而恰恰说明你是带娃高手。

  宝妈抱怨孩子的“臭毛病”

  果果妈妈:我家女儿今年3岁了,就是个小机灵鬼,为了照顾她我辞掉了自己的工作,全职带她。每次不听话做错事惹我生气时,我就不搭理她,可她却一副笑眯眯的脸,一副“死皮赖脸”的模样各种讨好。

  我都怀疑我家女儿就是一个“二皮脸”,没心没肺,不管怎么吼她、唱黑脸,都是黏糊的逗我笑,感觉自己都快要镇不住她了。

  文文妈妈:我家孩子今年4岁,上个周末答应了要带她去游乐园玩,但由于去书店买完绘本后就有点晚了,可小家伙却说,答应的事情就要做到,最后只能答应明天早上一吃完早饭就出发。

  可小家伙不但会提要求讲条件,还会讨价还价了,要求作为补偿,晚上要看半个小时的动画片,真是一点亏都不吃。

  豪豪妈妈:儿子3岁半了,简直就是家里的“小帮手”,而这个小帮手只会帮倒忙,这让我很无奈。

  平时我在择菜,他非得跑来一起,结果厨房全都是散落的菜叶子;衣服帮他穿好了,非得脱下来自己再穿一次;我要喝水时立马拿起水杯去接水,结果水杯没拿好摔碎了......

  总之,能干的不能干的,都要动手参与,总是爱逞能,而且怎么说都不听。

  看见很多宝妈吐槽自家孩子的“臭毛病”,但亲贝网小编要说的是,表面上看起来不讨人喜欢,但通过表面看本质,就会发现其中的闪光点。

  孩子身上的3种“毛病”,反而说明妈妈是带娃高手

  1、死皮赖脸地“黏糊”妈妈

  有些孩子在妈妈生气时,就就会像一颗牛皮糖一样,让宝妈有气也变的没气了,所以常常发愁,若是孩子老这样,长大后会不会不长记性,同样的错误一直犯呢?

  但其实,宝妈并不用特别忧虑,孩子没有妈妈生气所威慑到,这正说明是他们内心的安全感足够充足的表现,也说明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非常好。

  所以,当妈妈对他们生气时,由于内心有足够的安全感支撑,并不会很恐惧,反而体现了妈妈对孩子的关爱和情绪控制做得非常好。而且,宝贝知道去哄生气的妈妈,说明他懂得察言观色,情商也非常在线!

  2、跟妈妈提要求讲条件

  敢于个跟妈妈提要求,讲条件的孩子表明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能勇敢的提出不同的建议和摆事实讲道理,也说明妈妈给孩子充足的自由和表达的权利,倾听并尊重他们的想法。

  然而很多父母都不具备这种好品质,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总是高高在上的姿态强制的态度去教育,殊不知这反而会让其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从而使孩子变得唯唯诺诺,小心谨慎。

  3、喜欢逞能

  喜欢抢着干活、爱逞能的孩子,也总是喜欢表现出一副“小大人”的模样,这表明孩子喜欢乐于助人,自尊心强,并还有超强的自理能力。

  而这都离不开妈妈的功劳,说明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懂得放手,不会替他们大包大揽,安排好一切事情,注重培养其动手能力和独立生存的能力。

  其实孩子是否优秀、成功与否都与妈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心,当孩子出现问题时,先不要急着下结论,而是给孩子一些时间成长,给自己一些时间思考和分辨其身后的真实含义和情感意图,这样反而会有好的效果。

  信心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