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养儿子和养女儿的区别:女儿是小棉袄,儿子就是军大衣

生活习惯

2020年08月18日

  前几天亲贝网小编看到一位宝妈在妈妈群里打趣地说:

  “女儿是小棉袄,儿子就是军大衣,只不过是夏天的军大衣。”

  一句话惹得群里热闹不已,纷纷吐槽自己家儿子做的那些让人血压飙升的事,顺带还表达了一下对生女儿宝妈的羡慕之情。

  是啊,相比较于上蹿下跳的儿子,女儿可文静多了,不会动不动就在家里“搞破坏”。为什么养儿子和养女儿,会有那么大区别?这是因为男孩女孩大脑发育情况以及身体条件不同,在六岁前,这种差别会更明显。

  一、游戏上

  男孩:男孩更偏向于活泼好动,精力充沛,玩个游戏也是上蹿下跳的,似乎有用不完的体力。这是因为男孩脑干里有更多的脊髓液,血液中多巴胺含量要比女孩更高,这使得男孩精力要更加旺盛,玩一天都不知道累。

  女孩:女孩体力相对男孩较弱,偏爱的游戏也是文静类的,比如玩洋娃娃、过家家等。所以带女儿也会轻松一些,给她一个玩具就能安安静静玩半天。

  二、沟通上

  男孩:别看男孩精力充沛,但在语言发育上可大大落后于同龄女孩。女孩都会喊爸爸妈妈了,男孩还在那里“啊啊呀呀”的,所以和男孩沟通会比较困难,他不能很好的理解你要表达的意思。

  女孩:女孩大脑语言发育早,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强,所以能很好理解父母的话,也就表现得更加听话一些。

  三、共情能力上

  男孩:男孩共情能力差,也就是不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你和他讲道理,他往往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非要打一顿才肯听话。

  女孩:女孩共情能力强,她能站在父母的角度上思考问题。爸妈下班回家了,她还会倒水、洗水果,别提多孝顺了!

  四、吃饭上

  男孩:男孩吃饭太难搞,跟跑马拉松一样要追着他喂。他这个碗里吃一口,又跑到那个碗里吃一口,半个小时也吃不上几口,还把家长累得气喘吁吁。

  女孩:女孩吃饭就文静多了,给她盛好饭就行,很少会出现追着喂饭的情况。

  男孩和女孩大脑发育速度不同,这就决定了他们的表现差异巨大,所适应的教育方式也是不同的。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找到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循循善诱,富有耐心,这样才能因材施教,培养好孩子。

  信息来源:芸芸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