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月子里这3方面做不好,会让女性未老先衰

坐月子

2020年07月24日

  有人对亲贝网小编说,她很羡慕西方式的不用坐月子,生完孩子后该干嘛干嘛,觉得那才是正常的。但今天亲贝网小编告诉你,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不只是不做月子,即便是月子坐不好,伤害也很大,可能会导致未老先衰,当然,这种身体的衰老并不会直观的显现出来,而是一点一滴的积累,等人到了中年,身体会出现更多的问题。

  那么月子里做不到哪些会导致女性未来先衰呢?

  一、保护不好子宫会加速衰老。

  子宫被称为女性的第6大器官,可以说非常重要。简单的说,子宫是女性身体状况的晴雨表,绝经越早代表着女性身体衰老得越快,因此在月子里一定要好好保护子宫。

  想要子宫恢复好,月子里一定要做好这几件事。

  尽快让子宫收缩到位,避免子宫松弛。女性可以多母乳喂养,适当做运动。

  避免恶露时间过长,恶露的排出时间通常是半个月,时间太长,容易导致女性出现妇科疾病,影响一辈子。

  注意保持个人清洁卫生,因为排恶露时容易导致私密部位潮湿,易滋生细菌,因此保持个人卫生很重要。

  最好使用卫生纸,而且要勤更换,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巾,否则容易滋生细菌而生病。

  二、保护不好关节导致身体未老先衰。

  坐月子时,产妇产妇会开骨缝,加上孕期内身体的钙质流失,产后女性的关节部位会很脆弱,一旦出现受凉或受风寒会出现关节疼痛,万一留下后遗症就会让身体出现早衰。

  产妇想要保护好关节,就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不想手腕疼,最好在月子里少抱孩子,导致双手手腕劳累过度,出现腱鞘炎。

  月子里喂母乳时要注意保暖,特别是手腕和腰部,避免受凉而落下腰酸背疼等后遗症。

  月子里不要裸露关节,尽量穿长袖衣服,避免身体关节着凉受风。

  夏天坐月子时尽量别直吹空调,容易使寒气渗入关节。

  在月子里禁止碰凉水,过早碰凉水容易使手指关节变形。

  三、盆底肌肉修复不到位容易有产后后遗症。

  女性的子宫是垂悬在盆底肌肉上的,怀孕时子宫会不断增大,盆底肌肉受重力影响不断增加,会导致盆底肌肉被过度拉伸。等生完孩子,盆底肌肉会变得很松弛,导致很多女性朋友漏尿。因此产后盆底肌肉的修复一定要重视,如果修复不好,盆底肌肉松弛的症状到老年会更严重。

  月子里尽量别提重物,别频繁地下蹲,这些都会加重产后盆底肌肉松弛,容易使子宫下垂。

  如果产后漏尿的情况严重,最好去做盆底肌肉恢复等,早治疗早恢复。

  产后多做会阴部收缩运动,比如凯格尔运动,通过运动改善盆底肌肉松弛,因为随年龄的增加,盆底肌肉松弛会更加严重,会有更多的妇科疾病出现。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与其花费大量金钱和时间去买化妆品,不如让自己做好月子,从内而外的美才是永久保持的。亲贝网小编建议新手妈妈都来看看,互相学习,都能有个美丽健康的身体。

  信息来源:长脖子爸比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