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性格形成敏感期,妈妈这3方面“使劲管”

生活习惯

2020年06月26日

  一个人的性格,基本上是基于父母基因的影响,再加上后天环境的综合作用而“逐渐”形成的,对于幼小的孩子,家庭环境是第一环境,父母给了孩子性格的雏形,俗话说:三岁看老,孩子3-6岁是性格形成的关键期,也是家长应该抓牢教育的关键期,如果错过这个最佳年龄,将来想来管教孩子恐怖来不及了。

  李玫瑾教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3-6岁是孩子性格形成敏感期,这3个方面使劲管,宝宝将来会更出色,也会更感激你”。具体指哪三个方面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撒泼不讲道理

  大家现在对“熊孩子”三个字普遍存在一个共性,那就是撒泼不讲道理。

  当孩子存在这一行为的时候,家长应该严加管教,而不是当作孩子不懂事,而草草了事。家长一时的袒护,只会助长孩子的气焰。

  乱发脾气

  这个阶段的孩子动不动就乱发脾气,一般是这两个原因:

  ★这个时期,孩子开始产生自我意识,情绪逐渐多了起来,但是还不能很好的控制情绪。这样就导致孩子容易被情绪左右,动不动就乱发脾气。

  对于这种行为,家长一定要使劲管,不要过于放纵孩子,这时候不管的话以后就更难管了。

  ★另一个原因是,孩子潜意识里认为:只要自己发脾气,父母就会过来哄自己。这个时候,家长要冷静下来,等孩子脾气发完了,家长再进行解决。

  当然,可以借助工具,比如睡前把孩子白天的行为编成故事,让孩子在故事中明白他自己白天的行为不对,以及为什么不对,错在哪里。

  这样孩子会更容易接受,明白并不是他发脾气家长就会妥协。

  不尊重长辈

  现代人生孩子普遍偏晚,家中的老人会格外疼爱孩子,有的老人甚至对孩子很是溺爱,孩子要什么给什么。

  这样一来,孩子就会仗着老人的宠爱,一被父母教训了就会去找“救兵”。这种情况家长要注意了,这样的孩子将来很可能形成骄纵的性格,不尊重长辈。

  就因为老人不舍得教育孩子,导致在孩子眼里,可以在家里“横行霸道”,甚至会由于老人不维护自己而顶撞对方,这种情况家长一定要对孩子严加管教。

  面对培养孩子性格的黄金时期,家长一定要抓住,趁着孩子的性格还没有成型,赶紧培养,否则为时晚矣。

  孩子在小时候养成好的性格品格,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中才会收益,未来的路也会走得更长远。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用于交流非商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