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形象不可草率 美好外表让孩子更自信

生活习惯

2020年06月11日

  亲贝网小编曾看过一则很火的测试视频:一个6岁女孩分饰两角:整洁漂亮&邋遢脏乱,周围人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应,这让亲贝网小编印象很深刻。亲贝网小编用文字还原画面,讲述视频中两个场景下,漂亮女孩VS邋遢女孩,分享给大家:

  大街上走失的女孩

  同一个小孩,以穿着漂亮或脏破的两种形象独自走在街上,路人是否都会留意和关心这个孩子?

  漂亮的女孩:

  Anano穿着整洁漂亮,静静的站在街上,很快,就有陌生人来关心她,问她叫什么名字,几岁了,住在哪里?

  看着她可怜的样子,有人蹲下来关心她是不是走丢了。有人甚至拿出手机不知道是要打电话询问还是要报警。

  邋遢女孩:

  这时候Anano换了一副打扮。化妆师把她打扮成了一个邋遢的,衣衫褴褛的流浪小姑娘。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Anano,她还是静静的站在那里。

  广场上依然人来人往。但没有一个人去过问她。可怜的Anano就像是站在一个被遗忘的角落,暗淡又不知所措。

  餐厅里的女孩

  漂亮的女孩

  相似的情况在餐厅中上演。一开始,Anano扎着头发,穿着花衣服笑意满满的走到餐厅。

  这个时候整个世界都和颜悦色,无论她走到哪里都迎来一张张的笑脸;路人善意与其交谈;有人亲切地摸摸她的脸。

  邋遢的女孩

  接下来,化妆师再一次把Anano化妆成脏兮兮的小姑娘。这一次,小女孩看到了一个充满防备的世界。

  人们不再对她温暖的笑,取而代之的是视而不见和嫌弃。甚至有人当着Anano 的面对服务生说,请你把她领出去。

  小女孩后来哭着冲出了餐厅。最后拍摄工作因为小女孩情绪太低落而停止了。

  她说:我觉得很难过,大家都叫我快走开。因为我的脸上有脏脏的烟灰和我穿着肮脏的衣服。

  虽然这只是个测试,但看完之后,亲贝网小编不仅心疼这个小姑娘,更重要的是不论在任何国家,任何地点,多大年龄,都存在“以貌取人”,大家都喜欢或更愿意亲近美,虽然这是真相,但如此对比更显得赤裸裸。同样的一个人,当外在发生了变化,受到的别人的态度是完全迥异的,给孩子内心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所以,爸爸妈妈们你们会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你可以继续秉承你的观点,“孩子不用穿太好”、“穿太好影响孩子其他方面”,家长们先看看这个总结:

  1、穿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ta人格的建立

  人们对自己的判断,常常来自于他人对自己的态度。正如短片中,小女孩感受到的分明的善意和敌意,在善意的氛围中,当你穿着光鲜亮丽时,他人对你也会分外热情,她感到温暖、快乐;

  而当你衣着褴褛,他人便会用轻蔑或同情的目光看待你,在敌意的氛围中,她感到失落、伤心。久之,孩子糟糕的情绪,必然影响到孩子健康人格的建立。

  2、美好的外在,让宝宝自尊、自信

  当妈的都明白,当我们光鲜靓丽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必然是昂首挺胸,充满了自信的。而蓬头垢面,不修边幅的出去倒垃圾的时候,一定是含胸低头,速去速回,遇到熟人都会绕着走。

  宝宝也一样,打扮漂亮,会收获到他人的尊重,ta会更热爱沟通,更善于表达,想让全世界都注意到ta。相反,邋遢的孩子会越来越害羞,躲在角落,自卑心理就变得根深蒂固。

  在传统育儿理念中总会认为:孩子太小,不懂美丑、孩子长得太快了;得总买衣服,不用买贵的;

  孩子小,穿衣服太费了,没必要穿好的;孩子健康、舒适就行……等等,其实亲贝网小编认为,儿童衣服虽然三六九等,在给孩子买衣服上,不一定买最好的,但也要在健康舒适的基础上,选择符合孩子气质的衣服。

  怎样打扮才能达到恰到好处的目的呢?

  宝宝的服装应整洁卫生

  整洁与卫生是美育的重要内容,它本身就给人以美感、快乐。如果孩子的衣服整洁,即使质地、式样一般,也会招人喜爱;反之,一个孩子的衣服质地与式样都非常华丽,但看起来皱巴巴的,脏兮兮的,照样让人觉得不舒服。

  孩子的打扮应适合孩子的年龄和活动

  孩子天性活泼、好动,给孩子的衣着要裁剪得体,美观大方,不要讲究质地高档、式样奇异。

  孩子衣服的装饰品不能太多

  如果让活泼好动的孩子戴着装饰品爬、跑、跳、攀登、做游戏,孩子的活动将会受到限制,孩子的自然美也会减色。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迅速的时期,家长不应追求时髦,给孩子穿“宽松式”、“紧身式”的服装,这些式样的服装不利于孩子的活动和生长发育。

  宝宝服装的色彩要鲜明、搭配更协调

  色彩对比不能过于强烈,以免孩子有眼花缭乱的感觉,用心的妈妈可以看看色彩搭配,简单的衣服做好色彩搭配,也能让穿着更美观。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