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妈妈一胎“照书养” 亲贝网小编推荐5本育儿书籍

生活习惯

2020年06月08日

  刚怀孕的准妈妈和新手妈妈们,对于如何育儿完全没有概念,大多数妈妈都是按照老辈人的经验或者干脆照着育儿书养,虽然亲贝网小编并不提倡“照书养孩子”,但如果你什么也不懂,那结果往往只有两种:一是被身边的三姑六婆、小区大妈和“育儿专家”们牵着鼻子走;二是错误不断,等知道真相后终日惶恐不安,或者跟随有经验的宝妈讨教。

  亲贝网小编认为家长可以多看书,看就看最权威的,公众认可的书籍,另外不同的育儿方式也会有不同的书籍,新手爸妈看完一定会得到自己的育儿理念和养育计划,做有准备的养育才不会盲从,亲贝网小编希望父母可以通过阅读走进孩子的内心,去真正理解孩子,用科学的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的成长。亲贝网小编认为这几本书非常不错:

  01

  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

  权威育儿/育儿干货/新手必备

  推荐理由:

  老一辈的人带娃讲求经验,而现代人更讲求科学,这本书就是权威典范。

  只有了解孩子的生理成长规律,我们才能更好的避开育儿误区。

  内容介绍:

  美国儿科学会是全世界备受尊敬的儿童健康权威机构,本书提供了从孕育孩子到健康成长的全面可靠的科学育儿建议。

  本书经过6次修订,数百位专家的审核,充分保证了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大家可以购买2018年修订的最新版本学习。

  02

  捕捉儿童敏感期

  儿童成长规律/真实案例

  推荐理由:

  孩子不是不正常,只是你不了解!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很多让父母匪夷所思的行为,这往往是孩子敏感期的表现,我们不用过于焦虑,但是提前了解、及时发现,能够更好的帮助孩子形成人格。

  内容介绍:

  孙瑞雪是中国著名的幼儿教育家与心理学专家,这本书清晰系统地讲解了儿童的生长发展特征。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跨越10年,收录了200多个孩子(0~10岁)敏感期的真实案例,非常具有借鉴意义。

  03

  游戏力

  激发潜力/亲子沟通

  推荐理由:

  只有直面孩子成长的心理需求,我们才能更好的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

  与孩子有效沟通的第一步,就是及时而准确地“翻译”出隐藏在这些表面行为背后的需求。

  内容介绍:

  本书由心理学家劳伦斯·科恩创作,他用一个个有趣的游戏案例告诉我们,孩子的任何行为都在表达着一份合理的内心需求。

  通过这本书,能建议起孩子内在的自信力,也能够建立起与孩子亲密沟通的桥梁。值得一读!

  04

  正面管教

  教育方式/积极教育

  推荐理由:

  打骂,从来不是教小孩的方式,我们需要更积极的思路。

  面对孩子反复无常的不规范行为,很多父母都已心力交瘁,总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受。备受挫折感的父母们一定要好好读读这本书。

  内容介绍:

  《正面管教》就是教你用不惩罚、不娇纵、有效的方式去管教孩子。

  书中写到:“孩子只有在和善而坚定、有尊严、受尊重的氛围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终身受益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

  05

  全脑教养法

  脑科学/家庭教育/儿童思维

  推荐理由:

  父母的养育方式,决定了孩子的思维方式。

  对自己的教育方式正迷茫的父母不妨看看这本书,读完后,你会恍然大悟,原来孩子是这样想的。

  内容介绍:

  本书是美国著名心理学者丹尼尔•西格尔的力作,通过分析孩子大脑,解释孩子发脾气、耍性子等行为的原因,让你全方位的了解儿童思维的发展方式,让你更好的去化解、治愈孩子的不开心。

  这些书本的知识虽然不能代表科学育儿,但也是前人育儿经验的总结,有很大的借鉴作用,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朋友们选优去劣,去伪存真,将好的有效的方法运用到自己的育儿中,必然大有成效。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