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长高不全靠遗传 简单3招让孩子长高个子

生活习惯

2020年05月21日

  每个爸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希望宝宝健康外,还希望自己孩子各项成长指标都拔尖,身高、体重等都在年龄段正常范围的最高值,差个几厘米心理就担心孩子长大个子矮,有人说这一些往往都是遗传说决定的,也就是先天性的因素影响,但是宝宝长高长大也是有秘诀的,想要高个子,一些除了遗传因素外,还有些就是后天因素影响了,只要做好以下几点,保证营养均衡、睡眠充足、运动科学,也可以长高,亲贝网小编带大家看看具体怎么做吧:

调整饮食结构

  吃什么食物才能正确的帮助孩子长高呢?这是很多家长烦心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只需要这样做就可以了。

  有营养学家指出: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体内,最不能缺的就是几大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水和无机盐(矿物质),还有许多非必须营养素。

  孩子的营养一定要均衡,家长要做的就是给孩子搭配合理的一日三餐。

  鸡蛋一天最多2个,因为太多容易造成身体胆固醇过高。饮食搭配一定要合理,不能吃的过饱,孩子是没有节制的,大人一定要做好把关。

多参加运动项目

  让孩子多做一些有助于长高的运动项目,比如跳绳,跳皮筋,每次跳的时间也不用太久,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还有伸展型的运动,比如学校里都有的广播体操,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做,向孩子学习,这样他做起来更有动力。

  广播操里面的扩胸运动、腹背运动、压腿等都可以舒展筋骨,提高孩子身体的灵活度和柔韧性,每次做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规律作息时间

  晚上爸爸和妈妈一定要有一个人陪着孩子睡觉,即使真的有事,也要等孩子睡着了,再去做才好。

  晚上给孩子洗漱完之后,可以给孩子讲讲故事说说悄悄话之类的,声音一定要低一些。

  然后卧室里的灯光一定要调暗一些,或者直接关掉,插上一个小夜灯,不要让太亮的灯光影响到孩子入睡,尽量让孩子有一个适宜睡眠的环境。

  尽量在晚上8点半左右就让孩子上床睡觉,因为有的孩子并不是马上就能睡着的,需要一定的睡前酝酿期。

  

  正常的话自然开开心心,如果偏矮了一些,倒也不必太担忧,孩子发展时期很长,完全有时间去慢慢长高,好的习惯要持之以恒。

  文章来源:丽家宝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