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预防宝宝触电宝爸宝妈应该做些什么

早教新闻

2020年04月05日

   电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诸多的便利,如今大家的生活里已经离不开电了。但是电的存在同时也暗藏着危险,对于年幼的宝宝来说,电无疑是一个可怕的事物。但是因为年幼无知,宝宝们并不清楚安全用电的方式,在玩闹中时常会出现触电的情况。儿童健康专家指出预防宝宝触电,宝爸宝妈应该这样做:

  1、儿童房内的电器不宜多

  儿童房内的电器不宜多,尤其是年龄较小儿童的房内,电器更不宜多;应避免使用落地电器,防止儿童绊倒后发生触电事故。

  2、注意放铁丝、刀剪的位置

  将铁丝、刀剪等可以导电的物品放到儿童不易够取的地方;不要把毛巾、衣物等搭在电线上。

  3、电灯或其它家用电器的电线如受潮或破损,要及时检修或更换;为了保险,应将电源插头用绝缘胶布等固定。

  4、无论何种设计的电源插头、插座、充电器等均要置于儿童摸不到、够不着的地方。

  5、调试、维修电器时不要让儿童在现场,避免其模仿。

  预防宝宝触电,宝爸宝妈应该注意什么呢?通过上面的内容介绍,宝爸宝妈是否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呢?为了宝宝的健康与安全,宝爸宝妈一定要注意家庭用电的方式,要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宝宝因为好奇而接触电。好了,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到这里,想要了解更多,大家可以持续的关注亲贝网更多育儿信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