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多大可以进电影院?90%的妈妈都搞错了!

生活习惯

2020年03月07日

  经过连续多年的持续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了逼近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全家一起出去选一场热门有趣的电影,度过一两个小时的休闲时光,也已经成为了很多中国家庭的娱乐活动模式。

  刚当爸妈的时候,忙的一塌糊涂,家长们都会有一段远离电影院的时光,不过随着孩子长大,带孩子一起去观看有趣的电影似乎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这个问题也就多了起来:

  “能不能去电影院?”,问这个问题的爸妈,基本是在担心看电影对宝宝健康各方面的影响。

  从生理健康的角度,这个需要担心的不多,可以分几个方面来看。

  从眼睛的发育角度来说,2岁后可以看2D电影,3岁后可以看3D电影。

  事实上,普通的2D电影,在孩子两岁之后就可以观看了。而3D电影,美国视光学协会AOA认为,在孩子满3周岁后,双眼立体视觉已经发育完善,完全可以观看3D电影。

  涉及到光线对眼睛造成的伤害,需要综合两点考虑 -- 强度和时长。电影的光线强度正常,时长一般也就是1-2个小时,这两点都不构成可能需要担心对视力造成伤害的可能。

  声音问题是需要部分考虑的,不过并不是担心声音对宝宝耳朵造成影响。而是有时候吵闹、爆炸或者其他突然音量过高的电影音效,可能对宝宝的心理造成一定的短期负面影响,最简单的就是吓到。这可能会让小朋友出现短期睡眠困难等情况。因此最好不要一开始就带宝宝去电影院看太火爆的电影。

  从生理健康的角度,最可能对孩子造成负面影响的,可能是空气,电影院空间一般较大,也有一定的通风措施,总体来说空气质量并不算差。但如果是热门电影的话,人口密度还是很高的。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比较近,容易通过飞沫等方式传播疾病。因此如果是在流感等流行病高发的季节,就不建议带年龄较低的小朋友去电影院了。

  去电影院看电影,更可能对孩子造成的负面影响,其实并不是生理方面,而是心理层面的,也就是内容引发的心理问题。

  即便是动画片,也可能存在一些激烈打斗的画面,而这些画面可能会造成孩子的恐惧,因此,还需要大人帮助区分适宜度。

  由于目前我国并没有明确的电影分级制度,区分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小编找了一份美国电影协会制定的影视作品分级标准,在选择外国电影时可以作一个参考。同时,也希望我们国家也能尽快实现电影分级制度。

  当然,每个孩子对于不同的事物,可能会有不同的接受程度。如果孩子闹着不愿意看,就不能强求,可以带他到场外放松放松,问问他:为什么不想看,是不是因为害怕不想看等。尝试着帮他舒缓情绪后,再问孩子是否愿意继续看下去。

  如果孩子坚持不想看,那就带孩子离开吧,这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反正以后机会多的是。

  最后,小编认为想说的是:看电影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但真正让孩子学会享受电影,感受银幕中的另一个世界,还需要很长很长的一段路程。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