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第一次体检 宝妈需提前准备什么

体检

2017年01月04日

宝宝的身体健康是父母最关心的事情,除了在日常生活中给宝宝无微不至的照顾,还要定时带宝宝体检。新手父母面对宝宝体检往往感觉很茫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帮宝宝做好准备,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父母该做些什么吧。

1. 选定医院

父母给宝宝选择的体检医院应是正规可靠的医院,尤其是宝宝42天的第一次体检。妈妈在生完宝宝出院时,要向产科医生询问能为宝宝提供体检的医院都在哪里并记录下来,然后挑选离家近的并符合要求的正规医院。

2. 预约时间

选定体检医院后,父母要先了解医院体检的工作时间,再和医生预约好具体的体检时间。父母预约时,应选择医院人流量较少的时间,不要选择在人流高峰期,避免人多嘈杂给宝宝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另外,父母在跟医生预约时间时,要顺便问一下宝宝体检的注意事项,避免影响体检结果的准确性。

3. 物品准备

第一次体检,父母要带的东西比较杂,有户口本、夫妻俩身份证、宝宝的出生证明、病历、疫苗接种证等。父母最好前一天晚上准备好放在包里,以免漏带一个东西往返奔波耽误时间。

4. 安抚宝宝情绪

很多宝宝去医院会感到害怕,有哭闹等表现,这时父母要安抚宝宝情绪,让他能配合医生的体检。父母要选宝宝心情愉快的时候去医院,并携带他喜爱的玩具,以便能在宝宝哭闹时缓解他的情绪。

在体检时,医生会问父母宝宝的日常表现和吃喝拉撒情况,父母回答要实事求是,不夸大,不隐瞒,这样有助于医生判断宝宝的健康状况。日常生活中,父母对宝宝的情况要加以记录,这样回答医生的提问才言之有物,真实可靠。

+1

来源: 作者:王晓芳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