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6种妈妈养出娃儿性格绝对好

生活习惯

2016年10月14日

 

古云:“性相近,习相远”。前面我们聊到过,孩子生下来后,如同一张干净的白纸,需要父母为他涂上颜色。而在出生到受学校教育这段时间,妈妈是与孩子相处时间最久的人,于是,妈妈一举一动便成为孩子学习的对象,妈妈与孩子相处的时光,无疑对孩子影响是终生的。下面这6种妈妈由于乐天的性格与高质量陪伴,养出的孩子往往性格乐天,而性格是决定孩子一生的命运,那么,快来看看你是否是其中一员吧?

1-151022211351M4

言而有信的妈妈

小孩子都很好骗,于是,你随便找一个借口,就敷衍了当时给孩子的承诺。你是否知道,再小的孩子也有心智,他们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而且还有模有样的“模仿”起来,所以,当他自己犯错时,也会学妈妈一样找借口来为自己辩解,不知道道歉,更不会反省自己。

这6种妈妈养出的孩子性格绝对好!看看你在其中吗?让孩子相信你,做一个言而有信的妈妈。这对培养孩子“正能量”至关重要。你要知道,诚信教育并非与生俱来,都是靠后天培养的。当孩子有了理解能力的时候,妈妈就应该注意对孩子进行诚信教育了。

爱笑的妈妈

常言道:爱笑的女孩运气好。爱笑的妈妈运气也不会太差哦,你会拥有一个乐观向上的乖宝宝!妈妈爱笑,家庭和谐,孩子心情自然随之愉悦。并且,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本身也会养成爱笑的美颜,开朗乐观的性格使得他不怕接触陌生人,对社交与陌生环境的适应也会比一般孩子发展得更优越。

充满生活情趣的妈妈

什么叫做充满生活情趣?对孩子而言,无非就是好玩有趣,能给自己带来无尽的快乐。具体到现实又是怎样的呢?有生活情趣的妈妈,会适时的满足孩子的一些异想天开。比如,孩子对妈妈说:“我们把馒头捏成小猪的样子吧……。”这时候,妈妈如同小伙伴一样,付出一定的耐心和时间。和孩子一起动手,接触童真,在陪伴的过程中,不仅让孩子感到快乐,更有助于让其学到一些课外知识。

说白了,所有充满生活情趣的妈妈,一定爱陪孩子做一些他喜欢的事。

 

宽容的妈妈

幼儿园别人家孩子和自己娃打架,明显没造成什么外伤,可妈妈却坚持要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原因居然是反正不花我的钱!这样得理不饶人的做法,令孩子丧失责任感,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宽容更会被孩子视为懦弱!反观,宽容的妈妈,在面对孩子的小打闹时,经常会放手让孩子自行处理。

通过言传身教,孩子有一颗宽容的心。往往上一秒还在打架,下一秒就抱在一起笑成一团。三岁看老,从现在起,孩子就会明白多一个朋友,比少一个敌人要好。

不攀比的妈妈

孩子都是可爱的,但也是独一无二的。有各自的个性和优点,不要总说别人家孩子好,自家孩子身上的优点你只是缺少发现,同样是别人家的孩子不能比得了的。不攀比型的妈妈,不会拿自家孩子的缺点和别人家孩子的优点相比,她们知道,这种做法无异于以卵击石!她们是聪明的,懂得让孩子成为他们自己,默默开发其有点潜能。所以孩子一定是性格乐观的,自信的。

有爱心的妈妈

有爱心的妈妈善以“同理心”与孩子相处,她们遵循“再小孩子也有隐私”的道理。首先,这是赐于孩子的一份尊重,孩子也更有爱心和乐观。其次,和这类妈妈呆在一起的时候,孩子更容易感知到来自妈妈的爱,从而在有安全感的环境里长得更为茁壮。

如果妈妈忙完工作,回到家就抄起手机或者玩起电脑,就会失去许多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机会。这样还会使孩子更加离不开电视,也会不善于和人沟通、交流。孩子的童年稍纵即逝,不想在未来的某一天为今天的放弃而感到后悔,妈妈应该多花一些时间陪在孩子身边,既加深了亲子感情,又快乐了自己,何乐不为呢?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