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教音乐盲目选择危害大 孕妇需注意六问题

胎教音乐

2016年09月28日

音乐胎教是大多数准妈妈都会用的一种胎教方法,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如果胎教方法不当,反而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因此,准妈妈在进行音乐胎教时要避以下开几大禁忌。

一忌:不宜给宝宝听过于嘈杂或者不当的音乐,腹中的宝宝并不喜欢高振动频率的音波。

二忌:不宜给宝宝听节奏太快的音乐,太快的节奏会让胎儿变得紧张。

三忌:进行音乐胎教时声音不宜过大,会让胎儿不舒服。

四忌:所选择的音乐,音域不宜过高;因为胎儿的脑部发育尚未完整,其脑神经之间的分隔不完全;所以,音域太高,会使胎儿无法负荷,造成脑神经的损伤。

五忌:每天进行胎教音乐过长;以5~10分钟的长度最为合适,在胎教的过程当中可以让胎儿反复的聆听,才能起到胎教的作用。

六忌:不宜选择旋律起伏不定的音乐,音乐中如果突然巨响,会让胎儿受到惊吓。

温馨提醒:胎教音乐盲目选择危害大!

市面上有很多“音乐胎教”的光盘,但是大多数的音乐都不适合胎儿的心率。为了能够选择到合适的胎教音乐,可以咨询医生,选择节奏平和的音乐。为了避免音乐胎教对胎儿造成伤害,建议准妈妈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正确的音乐胎教方法。

以上就是有关音乐胎教禁忌的相关介绍,为了让音乐胎教起到作用,准妈妈们在胎教的时候要避开以上几点,避免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