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少做孩子代言人 宝宝更易听话独立

生活习惯

2016年09月12日

有些事情妈妈本是一番“好心”,却办了一件坏事!你做过吗?妈妈一直努力想把宝宝培养成又乖又听话又懂事的小朋友,可是往往妈妈做的一些事情,无形中会让宝宝离好孩子远去了,这就是妈妈好心办了“坏事”了。

u=2566040161,20940969&fm=11&gp=0

(一)

孩子正在专心致志地搭积木,红的黄的蓝的,方的圆的尖的,孩子非常享受自己的建筑作品。这时,孩子妈妈忽然兴致冲冲的跑过来,拿出一瓶水,递给 孩子:“宝贝,歇一会,玩了这么久渴了吧?快喝口水!“孩子抬头瞅了一眼,撅着嘴非常生气地推开妈妈的手,继续埋头苦干,妈妈不解,估计也生气,心想:这 孩子,喝水都不喝,真倔!

妈妈本是一番“好心”,怕孩子渴,却办了一件坏事!

点评:很多妈妈说自己的孩子不够专注,做事三分钟热度,经常开小差,可当孩子沉浸于他的兴趣时,就是在培养自己的专注力呢,如果妈妈一会说“来喝口水”一会说“来吃个苹果”,这就是严重干扰。

能不能先等孩子专心地把手里的事情做完,再去“伺候”小皇帝?

(二)

一大盘草莓,孩子一个人端着吃的津津有味,这时,妈妈问:“宝贝,草莓好吃么?给妈妈吃一个好不好啊?”孩子非常大方地拿出一个鲜红的草莓递给妈妈。妈妈露出满意的微笑:“啊,宝贝真懂事呀!谢谢,妈妈不吃!”于是孩子把这个草莓扔进自己嘴里,继续独自享用美味。

妈妈本是一番“好心”,想让孩子学会分享,但是却办了一件坏事!

点评:既然你问孩子要吃的,就张开嘴大口吃掉孩子分享给你的东西,否则孩子会觉得大人很奇怪,一会要吃一会又不吃,莫名其妙。而且几次之后,小人精很快就明白你是在给他下套,久而久之会变成真的不懂得分享。

(三)

电梯里妈妈带着漂亮的女儿,孩子在唱歌,一位奶奶笑问:“唱得真好听,你叫什么名字?”小女孩有点害羞,没作声。奶奶接着问:“几岁了?”小女孩还是萎缩着不语。妈妈怕失礼,赶忙笑着回答:“叫***,今年4岁了。”奶奶点点头:“哦,好厉害啊,嗓子真好!呵呵。”

妈妈本是一番“好心”,在陌生人面前礼貌回答,但是却办了一件坏事!

点评:有些妈妈苦恼自己的孩子胆量不够大,不敢跟别人说话,帮着“抢答”,其实这样做是剥夺了孩子发言的权利和成长的机会。你是越帮忙,孩子以后越胆小越不会主动表达自己。所以,不妨善意的提醒孩子:奶奶在问你话哦,自己告诉奶奶好吗?

妈妈别轻易做孩子的“代言人”!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