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妇音乐胎教5大好处 准父母们都应该知道

胎教音乐

2015年07月30日

sy_201103091214051400-1

孕妇音乐胎教5大好处 准父母们都应该知道(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现代社会,大家越来yue重视胎教。作为胎教中的一种的音乐胎教更是由于它对孕妇和胎儿的重要作用而备受推崇。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音乐胎教对母婴有哪些积极影响。

1.聆听音乐节拍跟大脑中的阿尔发波和心跳波动的图形相似的胎教音乐是上上之选,它可以促进宝宝的右脑发育,并且很容易被宝宝和准妈咪们接受。

2.轻柔舒缓的音乐可以让妈妈和孩子都能够拥有一份好心情,音乐中蕴含的情感可以促进胎儿情感的萌芽和孕妈咪愉悦的心情,通过提高母体的音乐体验和素养,来从情绪上达到母体和胎儿的和谐和平衡。

3.通过胎教音乐可以培养宝宝的乐感,让孩子可以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美感,而且还可以舒缓妈妈的不良情绪,要知道妈妈们状态好了,自身身体的免疫力就会提高,能够给宝宝更好的照顾。

4.选择一个合适的聆听方式也很重要,准妈咪不要把音乐播放器放在离肚皮很近的地方,最好可以采取室内音乐播放的方式来进行孕期胎教,欣赏音乐的时候,准妈咪要心情平衡,可以加入丰富的想象,让脑海中浮现更多美好的事物。

5.通过聆听胎教音乐,可以对胎儿听力的发育产生良好的刺激,通过神经系统传递到大脑,进一步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变得更加健康聪明。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