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体检需要检查哪些问题

体检

2014年05月04日

宝宝出生后会有一系列的事情要忙, 比如最重要的就是,体检。宝宝刚来到这个世界,很多东西都需要适应。那么,都了一定时间,你需要知道检验他适应的程度怎样,所以你要密切留意他的体检报告,这是关乎到他以后的生长发育。

新生婴儿的眼睛有时会打开,而且要花很多时间来认脸,特别是父母的脸。而且它可能会对你的声音有反应,它会所有的感官,包括嗅觉和触觉来进行更进一步地熟悉和辨认。它会哭,睡觉,还会不时地直视你的眼睛。虽然他们的视力还不是很清晰,但也能够看到两英尺以内的东西了。孩子会紧紧地抓住你的手指,当然,还会想进食。

婴儿出生后医生都会对他进行Apgar(阿普卡)评分来确定婴儿的健康状况。通常这些都是对他的反应和生命特征而进行的测试,包括以下五个方面:心率,呼吸,肤色,肌肉和反应。

每个项目都是0-2分的范围,最后将五个分值加起来,总分就是Apgar(阿普卡)评分。这些测试会在五分钟后再进行一次。通常7-10分都是正常的范围,如果你的孩子得到这个分数的话,就说明不需要特别护理了。

新生婴儿通常需要进行一些简单的过程,包括:

(1)通鼻腔

(2)称量体重、头部尺寸和高度

(3)滴眼药水防止感染 

通常医护人员都会立刻用毯子包住婴儿,然后让你抱一下后进会进行更多的检测过程,通常是10-30分钟后。

当母亲在休息的时候,婴儿就会立刻送去洗浴。通常父亲都可以陪同。婴儿会服用通过口服或者注射服用维生素K。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