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在宝宝饥饿时最好不要进行体检

体检

2014年05月04日

宝宝体检也是一项繁忙的工作,要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别在宝宝饥饿的时候进行体检。

体检前需要做好的准备工作:

1、首先要确定好宝宝的体检医院,并咨询好医生,以免日后手忙脚乱。

2、先确定体检医院的上班时间,电话预约好。因为有些保健中心并不是每天都上班的,可以电话咨询时间,他们一般在什么时间段给宝宝进行体检。然后按照他们说的时间前往,同时也要尽量避免高峰时段去医院。其实第一次体检也并不一定要在宝宝42天时,有时特殊情况可以推迟几天。

3、带齐一些证件,比如户口簿、宝宝的出生证明、爸妈的身份证、宝宝的病历本等。有的地方还需要带疫苗接种记录等。妈妈也要随时记录下宝宝平时在家的健康详细情况,宝宝越小就越应该记录详细。比如胃口情况、大便情况、有无腹泻等等,方便医生询问时回答。

4、妈妈尽量在宝宝在好情绪的时候带去体检,不要选择宝宝烦躁或饥饿的时候去医院,避免宝宝因为烦躁而不能很好地配合医生。一般早上比较凉快,宝宝精神好些,可以选择这个时段。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