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收听胎教音乐最好按时有序

胎教音乐

2014年04月14日

为了让胎儿养成按时听的习惯和生物钟反应(条件反射),孕妇最好能在每天的固定时间进行音乐胎教,一般每日早晚各1次,或在上、下午空闲时间各做1次,每次20分钟左右小编总结了以下有关胎教音乐收听细则的知识,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最好按以下步骤来进行:

1、选好音乐。国外一些专家认为,让胎儿在一段时间内重复听同一首乐曲很有好处,不仅能使胎儿熟悉音乐,对音乐产生兴趣,而且能使已有记忆力的胎儿记住乐曲,许多事例也证实了胎IL对熟悉的音乐是有一定记忆力的。所以在选择音乐时最好将一段音乐反复放几天,不要过于杂乱以便让胎儿熟悉所听音乐。在开始进行音乐胎教之前将录音机、CD或VCD机放到离孕妇身体1米以外的地方,以免孕妇遭电磁波辐射而影响到腹中胎儿。音量不能过大,要以听着舒服为度。

2、孕妇选择舒服姿势。最好取半坐姿势或者靠在沙发上,尽量不要平躺,以免胎儿活动不方便。然后轻拍自己的肚子,告诉胎儿:“宝贝我们开始听音乐了。”让胎儿做好准备,这样也可让熟睡的胎儿醒来,一旦养成了习惯,胎儿在这个时间就不会人睡。

3、孕妇安详地听音乐。孕妇要放松全身,让呼吸保持通畅、轻松自然,最好能摒除杂念,也不要受周围声音的干扰,能人情人境让自己完全进人音乐所表达的愈境和音乐的节奏之中,然后随音乐充分发挥想象力,如随音乐走进宁静的山谷随音乐呼吸着清晨山间清新的空气,随音乐想象开满鲜花的原野随音乐感受欢快的舞蹈。听音乐时还要关注胎儿,想象带着爱意与胎儿一同徜徉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欣赏着美景等。

如果有条件,建议孕妇出去外出郊游的时候带上CD机或DVD机、录音机,同时郊外所见的怡人风光听到相应的音乐,这样孕妇就能更加心情愉悦气血会更加调和杨通。同时也让胎儿在空气清新的环境中感受音乐的美,效果会更好,也能增加胎儿的灵气。

+1

来源: 作者:尹松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