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秦昊因女儿被欺负落泪上热搜,有这6个特点的孩子,长大后容易受欺负!

明星亲子

2021年10月28日

  前一阵子,「秦昊因女儿被欺负落泪」登上了微博热搜!

  事情的起因是,在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婆婆和妈妈》中,伊能静和秦昊聊起女儿米粒在学校被欺负的事情:有个小男孩在操场玩的时候撞到米粒了,米粒告诉了老师,老师就把那个男孩叫过去,让男孩跟米粒道歉。从那以后,男孩就经常有意无意地撞米粒。

  伊能静还说:「女儿这次去了新的学校,她回来两三天都跟我说,大家不理她,她很容易被欺负!」

  说到女儿被欺负的事情,即便是钢铁直男秦昊都忍不住掩面哭了起来,哽咽道:「别说那个,说得我心那儿疼!」

  孩子被欺负,是任何父母连想想都觉得无比难过和愤怒的事情!但这样的现象,在生活中却非常普遍。那究竟什么样的孩子,容易成为被欺负的对象呢?

1、缺乏安全感的孩子

  内心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大多比较脆弱、敏感,不敢和别人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如果被欺负了,往往会选择忍气吞声,不敢告诉老师和家长。孩子之所以缺乏安全感,除了性格原因,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父母没有给到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生活中,常常有这样的情况,孩子跟家长说了自己被欺负的事,可家长却反过来责怪孩子没用,或者对孩子被欺负这件事不够重视。孩子没有从家长那里得到足够的安全感,等他再次受到欺负的时候,就只会选择默默承受,不敢再跟家长说了。

2、被家长过度保护的孩子

  有些家长觉得孩子还小,就把孩子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包办了,甚至是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的冲突,也是家长亲自上阵解决,完全不给孩子自己处理事情、锻炼能力的机会。这种孩子因为长期生活在家长的保护之下,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遇到被欺负的情况就会不知所措,依赖大人帮他解决,缺乏反抗意识,容易逆来顺受。

3、和同龄人有显著不同的孩子

  孩子都喜欢和自己相似的人一起玩,如果有一个孩子存在明显不同的特点,就往往容易成为被人排挤、嘲讽的对象。比如单亲孩子、残疾孩子,突然空降的转校生或者插班生,有时候连孩子太胖和太瘦都会成为被人欺负的理由。

  如果和同龄人有显著不同的孩子性格比较软弱,反抗能力差,面对其他人的嘲讽、挑衅不懂得反击,就很容易让别人产生“就算欺负了你你也没有能力怎样他”的感觉。

4、在成长的过程中,爸爸长期缺席的孩子

  一般小孩之间发生冲突的时候,通常会说:「你再欺负我,我就告诉我爸爸」,对方立马就认怂了。这是因为,在孩子们心中,爸爸是神一样的存在。有爸爸撑腰的孩子,就能在其他小朋友面前挺直腰杆。

  而那些在成长过程中,爸爸长期缺席的孩子,因为长时间体会不到男性的阳刚、勇敢等气质,大多数性格都会比较软弱,很容易变成被欺负的对象。

5、被爹妈管教太严,天天被教育「打人不对」的孩子

  有的时候,孩子之间的打打闹闹可能是他们特有的交流方式,根本不存在「谁欺负谁」的概念!但有些家长为了防患于未然,或者为了让孩子变成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乖孩子,经常对孩子谆谆告诫「不许打人」。时间长了,孩子可能就会觉得任何时候打人都是不对的,结果在真正受人欺负的时候也不懂,或者没有能力去反抗、自卫。

6、胆小怯懦,人际交往能力差的孩子

  有些孩子在家挺活泼,可面对外人的时候,比如在幼儿园里,就变得非常胆小、怯懦,被人骂了不知道怎么还嘴,被人打了也不知道怎么还手。这些孩子,在受到欺负的时候,因为不会反抗或者不敢反抗,会让欺负者觉得很容易得逞。而且因为人际交往能力差,身边没有玩得好的朋友,被欺负时也没有人会站出来为他解围!

  文章综合:亲贝网 小豆苗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