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和孩子成为朋友亲子关系?听听小S怎么说

明星亲子

2021年02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人们的观念变化,教育模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传统的教育模式中,父母是“一家之主”,拥有绝对的权威,说话最管用。但是新型的育儿模式强调平等,鼓励父母和孩子成为朋友,从而让孩子成长得更自由、更快乐。

  以搞笑著称的小S,在孩子的教育观念上,也采取了平等的方式——和孩子做朋友。小S觉得这样能够让孩子和自己没有隔阂,从而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长大。起初这种教育模式让大家看到了小S几个女儿的个性发展,各个都是多才多艺、非常优秀。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小S发现,这种“朋友式”的亲子关系,令小S在孩子面前失去了绝对的权威。更尴尬的是,有时候小S说话孩子根本不听。小S把责任归结到“朋友模式”下的育儿方法,但小S之所以有这样的苦恼,是因为没有正确把握好和朋友相交的尺度,导致了这样尴尬的情况。

  作为家长,如何把握与孩子交朋友的尺度呢?

  明确自我角色

  和孩子做朋友之前,家长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我们是孩子成长路上的监护人和引导者的基础上,再去成为孩子的闺蜜和兄弟。我们把孩子引领到正确的道路上,并且对错误进行及时的制止,严厉制止孩子原则性的错误。

  了解孩子的感受

  以朋友的模式相处,并不是真的和孩子做朋友,而是为了能够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体会孩子的感受。知道孩子的想法,才引导孩子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七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