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主持人朱丹入院待产,分享近况时全程吸氧,自曝孕晚期焦虑

明星亲子

2020年11月23日

  今天,亲贝网小编在社交平台上了解到,知名主持人朱丹已经停止工作,在医院待产了,而且在她最近的分享近况时,她全程在吸着氧气。

  为此,朱丹特意向网友解释,不要被自己吓到,只是早上、晚上的例行吸氧,对腹中的胎儿比较好。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朱丹有些焦虑,就连胎监仪器都要刻意关小声一些,不然听到都会有些焦躁。

  朱丹身为高龄产妇,曾多次在社交平台自曝做孕妇有很多禁忌,不仅没办法吃喜欢的麻辣烫,连水果都不能吃。

  不过对朱丹来说比较幸运的是,此次进医院她妹妹全程陪伴,她的女儿也时刻关心着妈妈的身体状况,不仅会安慰朱丹,还经常毫不吝啬地大方表达爱意,想必朱丹在这样的环境中待产,心情必定是十分愉悦的。

  同为孕晚期的产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准备待产包。一般建议孕妇在怀孕7个月的时候开始准备待产包,既可以慢慢挑选、慢慢准备,又不至于遇到突发状况手忙脚乱。

  2,孕晚期睡姿:孕晚期最好选择向左边侧躺着睡,靠床那边的腿保持弯曲。腹侧贴着床,比较有安全感。腿部经常浮肿的准妈妈,侧躺的话,腿下面可以放枕头或抱枕,将腿垫高。

  3,肚子疼: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如果准妈妈忽然感到下腹持续剧痛,有可能是早产或子宫先兆破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切不可拖延时间。

  4、拉肚子:准妈妈一旦发生腹泻,主要治疗措施是适当补液,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同时要密切观察胎儿情况是否良好,有无早产的征兆。

  5、孕晚期食谱:接近怀孕末期,胎儿会越往骨盆腔下去,因此胃肠的压迫感小时,食欲会再次旺盛起来。孕晚期的妈妈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取,尽量多吃动物蛋白质和大豆类食物。还要摄取适量的必需脂肪酸,适量吃些动物肝脏来补铁。

  6、产检:进入孕晚期后,你要更常去医院做产检哦,28周产检之后,会从每个月1次的产检改为每两周1次,36周之后更是每周都要去做产检,直到宝宝出生。

  最后亲贝网小编想说,对于孕晚期的孕妇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舒适的心情,情绪不要大起大落,安心等待孩子的出生。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