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大衣哥出名后,却养废了一双儿女

明星亲子

2020年05月18日

  大衣哥朱之文谈及子女问题的时候,一脸无奈,声称“钱是挣了,但孩子却废了,200斤女儿除了拿快递就是买烤肠。儿子也没少给他添麻烦。

  朱之文走红后,没有选择进城,照常在家种田干活。他的儿女却没有继承他的朴实能干稳当。

  女儿初中毕业就辍学在家,让她去上班,他也不去。曾经被粉丝骗进传销组织,是朱之文花了钱才捞出来。女儿如今20岁,长成了200斤的胖姑娘,每天除了出门拿快递就是买烤肠吃。

  儿子朱小伟在小时候比较听话懂事,但是爸爸出名之后,他学会了抽烟,逃课,逃学,逐渐变成了一个不良少年,如今辍学在家,选择啃老,天天守着电脑、电视机,也加入了直播队伍,还搞相亲。

  @青梅煮时光 虽然说儿女在家吃得好,用得好,朱之文也养得起他们,但是作为一个风华正茂的青年,正是学习创业的大好时光,天天躲在家里,早晚会被时代淘汰。

  朱之文教育儿女的失败说明,在他由穷变富的时候,没有正确的引领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虽然物质上富裕了,但精神上一片荒漠,所以儿女没有树立起远大的理想,至今在家啃老。

  在农村,读书可以改变命运,有一技之长也可以改变命运,勤劳也可以发家致富。孩子不管选择哪一条路,坚持走下去,都能成家立业,生活充实。

  大衣哥应该趁着孩子年龄还小,和孩子好好交谈,千方百计地引导他们去职业院校学习一技之长,为将来谋生计。在家搞直播也许能赚钱,但需要丰富的知识和高超的技能做支撑。

  如果只想躲在安乐窝里,不想吃苦受累,时间久了,与社会隔绝,人也就真正废了。

  亲贝网小编说,孟子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大衣哥的子女受到家庭骤富的影响很大,如果大衣哥没有出名,家里不会突然富有,他们也许会像大衣哥的邻居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一辈子,不会如此心安理得在家的啃老,至少需要去做事挣钱,因为家里的条件不允许。当然生活没有也许,小编不认为大衣哥出名有错,错的事他没有及时引导孩子正确的三观,以致让孩子们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而一事无成。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