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一种“天赋基因”叫刘璇儿子 出生几天就能倒立

明星亲子

2020年03月09日

  奥运冠军刘璇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是体操界的明星运动员之一,刘璇从几岁开始就与体操结缘了,踏上了体操的练习之路,刘璇是很有天赋的。

  10多岁大就获得了体操各大项目的世界冠军,直到赢取属于自己的奥运金牌,刘璇在体操项目上留下了很多辉煌的名场面,即使已经退役了。

  刘璇还依旧保持着运动员时期的拉筋习惯,提起体操还是会滔滔不绝,刘璇和老公王弢的感情也被很多人羡慕。

  刘璇和老公王弢婚后生下了一个儿子,小名叫“雄赳赳”,两人把儿子保护得很好,刘璇的儿子完美地遗传了妈妈的超强体操天赋。

  刘璇的儿子在出生几天就能倒立,被妈妈刘璇把到头和腿这样倒着抱都不哭的,体操天赋真的惊人,看来,刘璇的儿子从刚出生就对体操充满了兴趣,刘璇平时在家拉筋时,儿子也会学着模样妈妈。

  现在刘璇的儿子,已经4岁了,不对玩具爱不释手,爱看体操比赛,妈妈刘璇也很欣慰,没想到儿子对体操这么感兴趣,不少网友都感叹:还真是有一种“天赋基因”叫刘璇,基因太强大了。

  那么父母的哪些基因特征容易遗传给孩子呢?

  1.外貌

  孩子的外貌是很容易遗传于父母,父母的五官部位鼻子、眼睛、嘴巴等特征是很遗传给孩子的,一般是显性基因比隐性基因更占主导,大眼睛和小眼睛比的话,小眼睛就属于隐性的一方。

  2.肤色

  除去后天晒黑的因素,孩子的肤色也是会遗传父母的,如果父母都偏白的话,那两人的宝宝皮肤也会比较白皙,如果父母有一方偏黑,那宝宝的肤色就会中和一下,不会那么白了,如果父母都偏黑,宝宝的皮肤也会偏黑。

  3.身高

  孩子长大会长多高,有一部分是会遗传于父母的,大概有75%的几率会遗传,其中父母两人各占一半,剩下的部分与孩子的营养均衡、发育期的锻炼、睡眠和饮食习惯息息相关。

  4. 天赋基因

  父母身上的天赋基因也是会遗传给孩子的,就像刘璇的儿子,从小就萌发了超强的体操天赋,而爸爸还是著名的单簧管演奏家,儿子的音乐天赋也不会弱啊。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应注意什么?

  1. 善于挖掘孩子的天赋

  父母要善于挖掘孩子的天赋,并加以培养,父母不能看别人家孩子学什么,就逼孩子也跟着学,要问孩子喜不喜欢。

  2. 父母要树立榜样的作用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是孩子的最佳模仿对象,父母要树立好榜样的作用,不能强制要求孩子懂事。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