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海四家庭吃火锅两个孩子当场昏厥…大冬天的如何保护儿童?(图文)

社会热点

2022年01月13日

  近日,上海一家港式火锅店里发生意外:4个家庭11人吃火锅聚餐,结果吃着吃着不对劲了,有孩子出现了嗜睡、头晕、恶心等症状,4名儿童中2人当场晕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吃火锅时遭受一氧化碳中毒。所幸送医及时,没有出现大碍。

  几乎每年都有关于一氧化碳中毒的新闻报道。据央视新闻报道,排烟不良的家庭厨房,热水器安置不当的卫生间,密闭的空调汽车内,使用燃气或煤炭又通风不良的居室等场所最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怎么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呢?一般情况下,对凡是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场所,保持良好的通风即可。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一氧化碳中毒严重者可以致死,所以在冬天尤其是农村,如果要生火取暖,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通风。对于一氧化碳中毒,施救者用湿毛巾捂着口鼻进入室内,开窗通风,然后将中毒者转移到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安全场所,松解中毒者衣扣,使其保持呼吸通畅,对于昏迷的中毒者,要注意防止呕吐物进入呼吸道,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一定要保持警惕,务必让空气保持良好的流通。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险,作为父母在平时一定要对其进行安全教育,才有可能防患于未然。

  内容来源:学生安全教育平台 亲贝网

+1

来源:学生安全教育平台 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