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疫情再次反弹,家有萌宝如何防护

社会热点

2021年10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最近疫情又呈现了反弹趋势,很多人在忧心疫情的同时,也开始关注在疫情时期如何守护宝宝的健康呢?儿童作为易感人群,平常又需要做好哪些防护工作呢?

  儿童常见的感染途径

  即使不是疫情,现在也是一年中儿童疾病高发的时段。一般来讲,早知儿童感染的主要传播途径有飞沫和接触两种。偶尔也有结膜传播的方式,因此需要加强防护。因为儿童的自身免疫能力低下,很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尤其是对低幼龄的宝宝,更容易在这种季节生病。

  进行正常的隔离

  如果接触过中高风险旅居史或新冠病人的人,一定要第一时间做好隔离工作,并且严禁和儿童尤其是婴幼儿接触,及时向单位和社区进行报告。同时,由于这一波疫情反弹比较严重,宝宝的常见看护人一旦出现发热和干咳等情况时,也要及时佩戴口罩,尽量少和宝宝接触,第一时间到医院做核酸检测。

  是否需要佩戴口罩

  关于佩戴口罩的问题,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不管是谁都要佩戴。实际上我们并不建议三岁以下的婴幼儿佩戴口罩,因为这很容易导致孩子呼吸方面受阻。因此三岁以下的婴幼儿应以被动防护为主,也就是监护人的主动防护。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教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养成勤洗手、不乱摸、不吃手、不挖鼻孔、不揉眼睛的习惯。当然,是要进行科学的运动,平衡孩子的营养膳食。这两者的合理搭配,才能让孩子的抵抗力得到提升。

  文章综合:亲贝网、枣庄发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