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双减”政策之下,怎样让孩子成为佼佼者?

社会热点

2021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很多孩子也迎来了没有测验、没有家庭作业的学习生活。有人欢喜有人忧,孩子当然非常开心,课业压力大大减少。不过这项政策却让不少家长忧心不已,因为这么一来,势必未来孩子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大。那么怎样才能让孩子成为佼佼者呢?关键在于这几项能力的培养。

  自律

  自律,就是抵抗外界诱惑、自我约束的能力。具体来说,就是让孩子不沉迷于电视和手机,能够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充实提升自己,而不是将时间浪费在娱乐活动上。适当的娱乐确实能够有效放松,沉溺于娱乐却会荒废人生。

  高效

  不知道家长朋友们发现没有,真正学习好的孩子,往往并不是办理学习时间最长的那个孩子,而是班里学习效率最好的那个。只有充分利用起课堂上的时间,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才能真正成为学霸。

  阅读

  在任何时候,任何成长阶段,保持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对孩子百害而无一利。或许很多人觉得阅读过后并不会给人留下什么,在书中的这些文字早已经融入孩子的骨血,在某一个触动点,孩子的才华就会喷涌而出。同时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够树立孩子正确的三观,让孩子有一个丰满的精神世界。

  认真

  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认真,糊弄过去永远不会有成果。特别是在双减政策落实之后,未来那些滥竽充数之辈势必会被淘汰。

  坚持

  通往成功的路上从来都不拥挤,因为根本没有几个人能坚持下来。只要大目标是正确的,坚持下去,未来一定一片灿烂。

  文章综合:亲贝网、正好有点空

+1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