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春节给孩子烫头发,新潮还是坑娃?

社会热点

2021年02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都会把孩子打扮得非常新潮,像个小模特一样,看起来非常漂亮。最近几年,不少父母都会选择在春节前后,给孩子烫个头,换个发型,更显时尚。

  但是你知道吗?给孩子烫头发虽然新潮,但对孩子有很大的伤害,是个坑娃的行为。

  给孩子烫头,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弊端:

  容易导致孩子过敏

  孩子的抵抗力跟大人相比要差很多,做发型用的药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即使再号称“纯天然”的药水,也具有很强的刺激性。给孩子烫头的过程中,这些药水可能刺激到孩子的皮肤,引发孩子红肿、瘙痒情况的发生,这些都是孩子过敏的表现。

  容易导致孩子受伤

  孩子跟大人不一样,孩子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烫头是个非常耗时的事情,别说小孩子,就连很多大人很难长时间坐在那儿,耐心等着发型师给自己设计发型。烫头具有危险性,主要是因为烫头的过程中有重要的一项事情,那就是给头发加热。孩子稍微扭动身体,都容易烫伤孩子的头皮。

  伤害孩子的发质

  大家都知道,不管染发还是烫发,其实对头发都是一次伤害,容易损害头发的纤维。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如果发型师的技术不好,没有控制好温度,很容易伤害孩子的发质。严重的话,还容易导致孩子脱发呢!

  那么,烫发的危害这么大,如何给孩子设计一个新潮的发型呢?

  可以选择一些卷发棒,采用物理的方式,给孩子做些一次性的发型,记得要用啫喱水定型!当然,女孩子的话就简单多了,可以学习一些比较复杂的编发方法,出门更吸睛!

  文章综合:亲贝网、萱爸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