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暑期档持续回暖 《八佰》是否“少儿不宜”

社会热点

2020年08月27日

  自7月20日,全国电影院陆续恢复营业,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一度被按下“暂停键”的文化生活陆续重启,全国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时隔半年,观众再次走进影院,“零点场”回归、电影节的票一抢而光、多部国内外电影相继定档。

  要说这个暑期最火的电影,非管虎执导的《八佰》莫属。这部蓄力5年的主旋律电影,上映2天票房破5亿,点映阶段的累计票房就已超过2亿元,创造了中国电影市场点映票房最高纪录;截至8月26日14:00,《八佰》累计票房达11.81亿元,成为2020年首部票房过10亿的电影。

  《八佰》的故事原型是十四年抗战中一段悲壮的英雄史: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团副谢晋元率领麾下400余名壮士,孤军奋战四天四夜,死守上海四行仓库。记者前来采访时,谢晋元虚报人数800名,以达到威慑敌军的作用,也就有了“八佰壮士”的美名。

  一支中国孤军,在日军围困中以寡敌众、死守不退,日军一波一波的疯狂进攻,都被勇士们击退。当日军抵近企图爆破守军所在大楼时,一位身上绑满手榴弹的中国士兵,毅然从楼上跳下,与敌人同归于尽……

  战争也许会令人麻木,但是烈士的鲜血却像一颗颗火种,让救亡图存、保卫山河的希望在全民心中熊熊燃起。所幸,现在的中国,再也不是当年的中国了!

友情提示各位父母,这部片子战争场面比较残忍、血腥、写实,还有特写镜头,完全不适合小朋友观看

有网友表示:“。”

  另一网友也在微博分享了自己看《八佰》的感受:“尺度超大,我这场有小孩子中途被家长带出去了。”

:“有类似电影,麻烦片方或影院给个提示呗!”

《八佰》在成都点映时,红星新闻记者曾到现场采访,发现确实有家长带着七八岁的小孩前来观影。程女士带着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前来观影,她表示,看电影之前想过《八佰》有血腥镜头,但没想到有这么多血腥镜头,本来打算让孩子接受下教育,看看以前战争年代的历史,回家后写写观后感,现在看来确实有点不合适。程女士笑言

  有媒体人表示,电影《八佰》里出现血腥暴力的画面,这也是没有办法的,毕竟真实的历史就是如此惨烈。如果我们为了需要,而把所谓的血腥暴力的画面删除,只将一些美化过的画面呈现给孩子的话,孩子们会正视历史吗?对影片进行分级无可厚非,但如果将反应历史事实的电影就一味地加上“不宜儿童观看”的标签,进而进行抨击的话,有点因噎废食。

都在呼吁影视作品尽快实行分级管理,让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可以看到不同的电影。

有电影业内人士表示,战争从来都是残酷而血腥的,电影《八佰》通过战争的残酷让观众重温那段历史。遇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片方和影院方面最好做出提醒;再就是家长自己可以先看一些影评,判断一下是否适合儿童观看。此外,不少人

  亲贝网小编认为,就目前阶段来说,我国缺少儿童适合观看的电影,包括很多动画片在内,并没有给孩子提供适合他们的内容,太过于成人化,这是中国电影界的一个缺少,希望这样这样的作品能早点出现。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