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知道《菲梦少女》吗?

社会热点

2020年07月09日

  最近有网友举报《菲梦少女2》动画片中人物头发染成五颜六色,还穿的花里胡哨,价值导向有问题。湖南广电表示制作公司为了提高角色的辨识度,并非提倡染发,但这部动画片还是被停播整改了。

  这个事件引发网友的讨论和争执,很多网友都认为举报和整改都有问题,毕竟这部动画片的价值导向并没有什么问题,动画片里的世界本身就色彩丰富。此次举报可能有些无理取闹,但是动画片的制作质量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动画片是小朋友接受外部信息的重要渠道,儿童还不具有辨别事物好坏的能力,动画片的内容一直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儿童的语言表达和价值观。如今动画片种类虽多但质量良莠不齐,作为宝妈宝爸一定要对孩子看的动画片做好筛选,谁都不想从孩子口中听见“臭狗熊”这类的词语。

  下面小编给宝妈宝爸们整理了四部质量很高的国外动画片:

第一部《哆啦A梦》

  推荐理由:可以让小朋友学会友谊和互相帮助,还能激发小朋友们的想象力,相信很多看过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对哆啦A梦从口袋里掏出来的来自未来世界的宝贝都充满好奇和期待,可以激发小朋友们的想象力。

第二部《米奇妙妙屋》

  推荐理由:让孩子们乐观的看待世界,这是迪士尼为学龄前儿童打造的动画片,内容生动有趣,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认识世界。

第三部《爱探险的朵拉》

  推荐理由:这是为1-5岁儿童制作的美式英语教学动画片,画面简洁便于孩子集中注意力,语言清晰且语速不快,便于孩子听懂,在探险中反复教小朋友识别颜色和形状等,还有一些简单的英语社交技能。

第四部《怪物公司》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可以看一生的动画片,能让孩子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而且蕴含深刻哲理,不同的年龄能看到不同的东西。

  这些都是经过时间沉淀下来的经典动画片,相信有些80后和90后的宝妈宝爸们都看过,你们也可以陪着自己的孩子一起看,顺便重温自己的童年。

  动画片虽好看,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看太长时间,一天不能超过两个小时,每次看30分钟就要休息一下。下次咱们甄选几部优秀的国内动画片。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