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3岁男孩做“爸爸”,多胎父母管生还要管养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不知道你们的13岁在做什么,但我记得那时候我在上初中,虽然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一日三餐不愁,做完了作业就可以出去疯玩,不累的没力气了不回家。当时没觉得什么是幸福,而看到下面这个13岁男孩早早做了爸爸,才觉到满满的幸福感。

  这是近日在网上火了的十三岁小男孩,他被说是五个孩子的"爸爸",然而这个"爸爸"并非是那个爸爸的意思,而是长兄如父的意思。

  原来,男孩的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这个13岁的小男孩只能充当"爸爸"的角色,平日里每夜每夜地"伺候"这几个弟弟妹妹。

  他的辛苦,实际上我们从视频上就能得知,甚至在面对采访的时候一度泪崩:我也没招啊!

  平日里没有人可以吐苦水,因此在面对镜头倾诉的时候小男孩情绪不能自己,但这点无论是记者或者观看的观众其实都是能理解的。

  毕竟13岁的小男孩,本应该就是在学校里为了未来努力拼搏的年纪,然而却要因为背负一个家庭的重任而不得不在学照顾几个弟弟妹妹,他这样的境遇确实很让人唏嘘,也让了解他情况的网友表示:确实非常心疼。

  而这样的情况,其实也给很多想生多胞胎的父母敲响了警钟,如果是想生很多个娃儿,则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否则也只是让孩子遭罪。

  那么,如果想要多胞胎最好是满足哪几个条件?

  ①经济条件

  宝爸宝妈都知道养娃是一件非常"烧钱"的事情,从孩子还没诞生之前,宝妈还是孕妇的时候就要一大笔的费用来保证娃儿和宝妈的身体健康,然后等娃儿生下来以后又是一大笔钱,更不用说未来的教育费和一些娃儿以后要到的费用。

  因此,经济条件是首先要考虑的,这样才不会在娃儿出生以后让他们"活受罪"。

  ②陪伴时间

  对孩子来说,宝爸宝妈的陪伴时间非常重要,要知道如果平时没给孩子足够的陪伴的话,实际上是会对孩子产生非常负面的影响,毕竟每个孩子都是在爸爸妈妈的关爱和呵护下成长的。

  ③公平对待的问题

  毕竟多胞胎不可能做到真正的一碗水端平,因此有这么多孩子的话,宝爸宝妈可能要考虑一下,到底能不能对每个孩子都做到公平,因为如果无法做到的话可能因此对孩子的各方面都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

  ④孩子的活动空间问题

  如果是多胞胎的话,那么宝爸和宝妈一定要在房间上能满足需求,毕竟不是一胞胎或者俩个娃,上下床铺就能缓解这个问题,如果太多的娃儿的话,那么可能房间就不够用了。

  最后,亲贝网小编想说的是,父母不是生育机器,不是生完孩子就算完成任务了,生孩子只是第一步,培养好才是更关键的,所以想生多胞胎的父母在计划之前一定要仔细思量,多方位考虑,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