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男童玩健身器材导致截肢,监护人一秒都不可分心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19日

    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在广东顺德,一个刚满4岁的男孩就被下面这种健身器材伤到了手指,最终导致截肢。

  5月9日晚7点,家住佛山顺德万科缤纷西园的肖女士,照常带着一儿一女,去到楼下健身设施区域玩。当时,她就坐在旁边的石凳上看着小孩,哪知刚望了眼手机,意外就发生了。可就是妈妈的一时疏忽,悲剧就发生了。

  肖女士说:就想回个信息,然后响了一声,抬头一看,我儿子在那里哭。我赶紧跑过来看,手指已经夹得很严重了。

  肖女士赶紧带着儿子往医院赶。经医生检查,孩子受伤非常严重,左手无名指第一指节骨头已经粉碎,需要截肢。事情发生后,肖女士深感自责。

  家长牢记:看护孩子,监护人一秒都不能分心!

  有网友说:这个是器材设计有问题,器材有风险但是放在公共区域,如果不适合小孩玩,就要有明确的提示或者不让小孩靠近,如果放在公共场所,就一定要在设计上注意到防止小孩受伤,如果做不到,就应该禁止投放在公共区域。

  也有网友说:这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事,除非明显的不合理缺陷之外,家长要看好孩子,同时要教育孩子,告诉他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这个孩子也不小了,但父母肯定没有告诉他这个东西怎么玩,正确的手脚放在哪里,不能放在哪里。有些家长出了事总怪别人,从来不反思自己。

  目前,健身器材几乎成了小区和公园里的“标配”设施,大一些的孩子独自在器械上“翻飞”,小一些的也在家长的帮助下尝试体验。有些器材根本不适合孩子,甚至会带来安全隐患,但是大家并没有风险意识,希望这个事件给大家警示!

  亲贝网小编认为在公共场合,一定要看好孩子,一刻都不能放松,即使有使用说明,也不能让小孩子自己玩,如果孩子非要尝试,家长也必须手把手。

  文章来源:光明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