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又现“大头娃娃”!无良商家将固体饮料当奶粉卖

社会热点

2020年05月13日

  12年了,当年的“三鹿”消失了,“大头娃娃”却再度出现了!

  近日,湖南郴州永兴县,多名患者家长投诉:自己的孩子颅骨突出成“大头娃娃”,有些还出现不停拍头的异常现象。而且孩子的体重严重下降,总是起一身的湿疹,咳嗽,各项生长发育指标都不达标。后来经过医生检查发现:这些孩子普遍存在维生素D缺乏、发育迟缓等症状,并依此诊断为佝偻病。而这些孩子都食用了同一款“奶粉”——倍氨敏奶粉。

  原来,这些幼儿都是因为体检的时候对牛奶过敏,医生建议家长购买氨基酸奶粉给孩子食用。所以这些家长们去郴州爱婴坊母婴店买奶粉的时候,在导购员强烈推销下购买了这款倍氨敏奶粉。导购员声称倍氨敏奶粉是店里最好的奶粉,也是最畅销的,许多过敏宝宝都是吃这种奶粉。这种产品,一小罐四百克就要将近三百块钱!价格甚至超过了不少的进口婴儿奶粉。

  导购员说蛋白固体饮料就是牛奶的另外一个简称:在购买过程中,也有部分家长曾经感觉不对劲:“我当时有质疑,因为当时它这个下面写着蛋白固体饮料这几个字,我就问了导购员,然后她告诉我,她说这是牛奶的另外一个简称,就没有怀疑过这个。”而当有家长在孩子食用期间感觉不对劲,准备停用的时候,无良母婴店的导购却劝阻家长们,声称是家长给孩子喝的量不够,甚至要家长加大服用量。当父母的哪个不是像给予孩子最好的。结果却如此让人痛心。

为人父母是一场新的修行

  对于这次的悲剧事件,小编觉得在谴责这些无良的母婴店,无良的销售的同时,父母也应该反思检讨自己。

  首先母婴店将固体蛋白饮料当作奶粉售卖给家长,作为母婴店从业者,明知孩子饮用该产品之后可能造成的后果,却依然知法犯法,如此行为与昔日的“三鹿”并没有什么区别,甚至可以说性质更为恶劣,必须严惩。

  其次作为孩子的家长,在购买奶粉时理应对奶粉做出一定的了解,而不是只听店家忽悠。事件中的家长明明看到了包装上“固体蛋白饮料”几个字,却听信店家的一面之词,而自己没有求证,如此疏忽发生在家长身上属实不应该。而且“倍氨敏”这个品牌根本就没听说过,家长甚至连简单地百度求证都没有就直接使用,这样的行为怎么说都是严重失职。

  再有,选购奶粉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尽量选择品牌产品。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都是未来,愿“大头娃娃”事件永远成为历史。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