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妈带孩子回国猝死 保护孩子请保护自己

社会热点

2020年04月16日

  今日,亲贝网小编看到这样一则新闻:

  今年3月以来,海外疫情持续恶化,很多旅居海外的华人不惜重金抢购天价机票,冒着被同行者感染的风险,回国避难。其中有一位带着两个儿子回国的华人妈妈,刚踏上祖国的土地,就永远的失去了呼吸。

  防护过度导致猝死,求生的希望变悲剧

  这位母亲一家五口正要准备移民澳洲,却没想到疫情在这时候爆发了。为了儿子的安全,她拒绝了丈夫留在当地隔离的建议,毅然带着孩子们,戴着口罩和手套,穿着塑料雨衣,坐着天价机票的飞机回国。旅途本就劳累,再加上这一身防护用具,整个人都憋闷的透不过气来。据他的儿子后来回忆说,妈妈在旅途中只喝了几口水,除了让孩子戴好口罩外,其他的时候都是一动不动,还跟儿子抱怨说,她感觉很闷很热。

  在下飞机的廊桥上,这位母亲倒下了,死因是,在飞机上久坐不动,引起肺栓塞导致猝死。

  如果她能听从丈夫的建议不回国,如果她买晚一点的机票,如果她在旅途中不要那么紧张不吃不动,如果......然而世间没有如果。

  很多网友说,她为了回国而置回国各种风险于不顾的行为颇为不智,又过度紧张导致猝死,这种行为本身不可取,异地而处,我想她在决定回国之前,肯定也有过诸多的考虑,但最终孩子的安全战胜了一切,只是这个决定让她付出了生命。

  不过亲贝网小编认为,其实她有些紧张过度了,导致防范过度,即使在飞机上即使被感染了,也有被治愈的希望,可如今一切都不可能出现了,带着生的希望却换来了死的悲剧,每个妈妈,都是孩子心灵上最大的支柱。失去了母亲,对孩子意味重大,因为她的方式不当,不仅失去了自己,也让孩子失去了妈妈。

  熬夜猝死的二胎妈妈,仅有的个人时间要了自己命

  之前就有这样一则消息,一位27岁的二胎妈妈,因为白天要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没有时间娱乐,只有等到晚上孩子们都睡下了才开始刷手机,如此一来就形成了晚上玩手机到深夜的习惯。一次,她又是通宵玩手机,早上家人叫她起来吃早饭的时候却怎么也叫不起来,这才发现她已经没有了呼吸。经医学鉴定,这位女士是由于熬夜、疲劳过度突发心源性疾病耳猝死。

  又一起人间悲剧,很难想象失去了母亲之后,她的两个孩子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但从小痛失母爱,他们的人生将不再完整。而如果这位年轻的母亲能够爱惜自己的身体,一切将会都不一样。

  近年来国内猝死病例增多,其中有很多年轻的妈妈,她们照顾孩子已经很累,却仗着自己年轻不顾惜身体,熬夜看手机追电视剧,其实并不是宝妈不想休息,而是想拥有自己的放松时间,最后失去的不仅是自己的性命,还有她们身后留下的可怜无依的孩子。

  其实感觉疲劳的宝妈,花费精力去照顾孩子和家人。极其疲劳且身心交瘁,幸福感也很低,其实这就要提醒宝妈们,不要忘记关爱自己,只有关爱自己,才能照顾好你的家人,才能享受愉快的家庭生活。

  最后,亲贝网小编想说,作为一名母亲,总是把孩子放在第一位,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所以希望妈妈们不要忽视自己的感受和需要,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的状态,才能有精力去培养和指导孩子,您的孩子需要你,且需要你是一个健康而充满活力的母亲。
      文/元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元妈

推荐文章